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租金打七折 郑州人才公寓住房面积标准出炉

2018年05月22日09:5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5月18日,《郑州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有效期两年。

  《办法》规定,郑州市人才公寓的面积从60平方米到300平方米不等。其中硕士、本科毕业生可租60平方米公寓,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高级工、来郑投资创业一次性投资额在100万元(实交)以上,并年缴税额在10万元以上或企业聘用本市员工10人以上人员租房面积等同硕士、本科毕业生。

  博士和博士后,可以租赁9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其他诸如高级技师、投资300万元以上的人员也享有同等租房面积。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经济学奖),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可免租金入住300平方米人才公寓。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人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国家级领军人才,可入住200平方米人才公寓。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可入住120平方米人才公寓。

  人才公寓租金原则上按照不高于同区域住房市场租金70%的标准确定。对于租住市场商品房或租赁住房的人才,可按照同区域内租赁人才公寓的补贴标准由用人单位给予租金补助。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郑州还将以低租金或免租金方式,提供给以短期兼职、项目合作、技术联姻等方式柔性引进的人才,解决其短期性和过渡性住房需求。

文章关键词:租金;郑州;公寓;住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租金较周边高一至二成 长租公寓仍“一房难求”

    许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们发现,即使是租售并举、重租轻售,他们很可能还是住不起现在的长寓。

  • 房租没到期又来一房东!六家小饭店遭遇重复收租金

    在此处经营黄焖鸡饭店的王占明说,他是2014年11月份到这里开店经营的,租了两间房,每年的房租都交给了窦某。而窦某老板与建投公司之间的合同,在去年11月份已经到期,窦某在没有与建投公司续签合同的情况下,私自向商户收取租金,存在一定的欺诈行为。

  • 房屋中介员工截留百万租金 卷铺盖失联了

    或者为了上班更近,或者为了孩子上学,或者为了租金便宜……  杭州有一批租客,他们在“我爱我家”望江店租房,看地段、看户型、看装修,最后交钱入住。”他认为,公司可以向侵占人(徐某)主张返还款项;而众多租户可以向房产中介主张维护自己的权益。

  • 香港楼价及租金连续5月下跌 预计上半年持续下跌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私人住宅楼价及租金连续5个月下跌,当中,2月楼价指数按月跌2.2%,按年跌幅扩大至6.4%。利嘉阁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楼价跌势较年初预期急,虽然市场数据显示3月楼价跌势放缓至约1%,但不代表楼市企稳,而目前楼价跌势亦无大量成交配合。

  • 拿了租金“丢”了房子

    2010年,我买了火神庙国际商业中心B座的4套房子,全部位于5层,建筑面积共计50多平方米,总价共计100万余元。这些房子的土地用途都为商业,产权为40年。为了凑够全部房款,我把家里的一套住宅卖了。当时,我购买商业房,是为了自己出租房子收取租金。

  • 郑州未来两年房租将继续上涨

    在农业路南阳路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截至今年8月份,商住楼标准间月租不低于1500元,两室一厅月租2000元左右,三室的已经接近2800元。相关数据显示,郑州市住房租金连续8年保持上涨,自2011年以来表现更加明显,年上涨幅度均达到15%。

  • 如何防租金被骗 专家四招教您辨认真假房东

    出租房屋应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这是租赁当事人双方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及维护自我合法权利的有效措施。

  • 娃哈哈折戟零售业 商场拖欠业主千万租金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所谓的5年要在全国开设100家娃欧商场的“豪言”犹在耳际,然而如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娃欧商场正陷入解约风波。2年过去,娃欧目前仅一家开业商场,而就是这家位于杭州的首店即将面临解约。

  • 娃哈哈折戟零售业

    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所谓的5年要在全国开设100家娃欧商场的“豪言”犹在耳际,然而如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娃欧商场正陷入解约风波。2年过去,娃欧目前仅一家开业商场,而就是这家位于杭州的首店即将面临解约。

  • 全球租金最昂贵的12个办公地 陆家嘴上榜

    仲量联行5日发布研究报告,揭示了2013年全球12个最昂贵办公地租金榜单、租户所在的主要行业及其未来的发展动向,中国有香港、北京和上海的3个区域办公楼租金榜上有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