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159-5743咨询:小额贷款担保条件多,不好贷。

2013年04月08日 14:34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159-5743:现在小额贷款申请不容易。担保条件很多,而且手续也繁杂,资格卡的很严。怎么解决小额贷款难的问题?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回复:(1)就小微企业方面我行就解决融资难问题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降低客户准入门槛问题。将小微企业准门槛由A级降低为BBB-级,这样许多小微企业就可以获得准入门槛,具备了取得贷款的资格。

  二是丰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对服务小微企业,我行在开办了一般融资性信贷产品的同时,还创新推出了小微企业专项产品,包括小微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小企业应收帐款质押贷款、林权质押贷款等,以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的金融需求。

  三是精简流程。我行出台了《小企业信贷业务管理办法》,对小微企业贷款推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评级授信可以一并办理,推行表单化操作,精简流程和资料,逐步推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效率。

  四是创新担保方式,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为了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行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推出了生猪抵押贷款、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船舶抵押贷款等。同时我们加强了与优质担保公司的合作,为优质小微企业开拓新的融资渠道,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担保抵押难题。

  (2)农户方面我行就解决融资难问题采取了如下措施:

    根据《中国农业银行农户小额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客户只需填写《业务申请表》,提供借款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及担保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或抵押物的权属证明,(符合信用条件的除外),即可申请农户小额贷款。我行农户小额贷款分为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两类,担保方式具体包括:保证担保方式,包括法人客户、专业担保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自然人、多户联保等保证担保。抵押担保方式,包括房地产、交通运输工具、大中型农机具等抵押担保。质押担保方式,包括贵金属、存单、债券、仓单等质押担保。借款人可根据自身条件灵活选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