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186-9637咨询:怎样避免存单变保单?

2013年04月08日 14:41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186-9637:一些基层营业网点存在工作人员推荐保险产品、存款变保单的情况,怎么加强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答:我行代理保险业务是经中国银监会、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及上级行批准开办的银行代理业务。作为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实施主体,我行高度重视代理保险业务的合规工作,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要求,加强对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管控,不断提高销售品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防范和打击销售误导。

  按照监管部门的管理要求,我行所有代理网点均依法取得了代理保险业务资格,从事代理保险销售的人员均取得《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我行代理的所有保险产品均是经中国保监会审批和备案的保险产品;在产品营销过程中,我行明确要求营销人员必须认真履行宣传告知义务,明确我行与保险公司的代理关系,规范营销用语,不得将保险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储蓄混淆,不得夸大或变相夸大保险合同收益,并认真做好客户的风险评估工作,切实做到把合适的产品销售给合适的客户,坚决杜绝宣传误导、销售误导。同时,为切实保护客户权益,我行要求合作公司对人身保险产品进行犹豫期内的回访,对到我行申请退保、满期给付、续期缴费业务的客户,我们实行首问负责制,并积极与保险公司相互配合,及时做好相应工作,确保客户投诉、退保等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积极处理。通过上述一系列对销售行为加强管控的举措,确保了销售人员清楚销售、消费者明白购买,将合适的保险产品销售给合适的客户。从我行的实际工作情况看,近年来,在保险代理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我行也保持了没有发生违规事件和重大投诉上访事件的良好记录。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