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进口产品无中文标签被索十倍赔偿

2018年08月15日09:48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网上购买日本保健品,收货后发现没有中文标签,且产地为日本核辐射地区。李先生为此将商家诉至法院,要求退货并十倍赔偿。近日,经通州法院调解,李先生将产品退还店主王女士,且对方赔偿李先生1.7万元。

  2017年年底,李先生花费2600元从王女士在淘宝网站经营的日本代购店购买了“日本新版POLA宝丽健美三泉三种三个月量全方位调理体质”保健品一件。收货后,他发现该产品没有中文标签,也没有进口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此外,产品配料标注的高丽人参(红参)、灵芝等不得用于普通食品,产品外包装标注产地为日本东京都,为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日本核辐射地区。李先生认为上述产品来源不明,违反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故要求王女士退还货款2600元并支付货款十倍赔偿2.6万元。王女士辩称,其所销售的产品确系从日本进口,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未对李先生的人身安全造成损害,不同意退货及十倍赔偿。

  通州法院审理认为,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王女士销售的产品没有经过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无中文标签,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李先生将产品退还王女士,王女士赔偿李先生1.7万元。

文章关键词:进口;中文标签;索赔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800多家企业、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题:2800多家企业、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发布会上介绍,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打下良好基础,企业商业展招展情况远超预期。

  • 进口红酒 郑州人爱喝一两百元的

    前不久,智利葡萄酒协会、智利商务处联合智利的32家酒庄来到郑州,向郑州推介智利的葡萄酒,现场可谓“人山人海”。

  • 1449项进口消费品将大幅降低关税

    财政部网站5月31日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

  • 进口疫苗价高需自费仍受追捧 疫苗监管体系亟须建立

    近日,多地传来用于预防宫颈癌的四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接种困难的消息,疫苗话题再次引发社会多方关注。

  • 扩进口将迎政策密集红利期

    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扩大进口的相关政策有望迎来密集发布。其中在备受关注的降低商品进口关税方面,除了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之外,还有部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有望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

  • 扩大进口,消费市场添利好

    进口商品丰富了国内市场的消费选择,但也有一种声音担心,如果市场开放度太大,那些具有吸引力的进口货会不会“挤压”国产消费品?在此,本报记者与读者分享深入采访了解到的信息和观点。

  • 今天起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采购以及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

  • 今天起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采购以及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

  • 进口木制品与家具检验检疫监管要求有新变化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对进口纤维板、强化木等木制品和木家具新增实施进口商品检验。

  • 进口现代经销商仅存18家 前7个月国内销量为零

    整体来看,进口现代近年来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状态,2016年的销量仅为0.18万辆。而根据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进口现代的销量为零。

  • PK进口水果 越来越多本土水果抢占中高端

    在8月5日结束的第二届中国新农业盛典精致农业展上,农业产业媒体新农堂创始人钟文彬介绍,有20%的本土水果供应商正试图或已经进军中高端市场。

  • 进口宝马屡患质量病 部分车存重大安全隐患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关于部分进口宝马、劳斯莱斯汽车缺陷的警示通告》。宝马(中国)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12月16号起,召回全部问题车辆并免费维修更换相关零部件。

  • 不法分子网上售卖“进口”水果假标签

    对于国产生鲜食物,征求意见稿要求,“生鲜食品的产地标注应至少具体到县级行政区划。果蔬的产地应标注为果蔬种植企业、农民合作社或种植区域所在地县级行政区划名称。”

  • 进口红酒 你还在依赖扫码价招商吗?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运用,进口葡萄酒商家或多或少都遇到了这种情况。曾经的“我查查”价格事件是这类模式最早的运用。

  • 进口啤酒降身价 国产啤酒生存难

    眼下,伏天已进入后期,啤酒市场也进入新一轮的“拼价”销售季。与往年不同的是,此前一直“眼高于顶”的进口啤酒在今年竟然主动放低身价,纷纷以促销降价的方式打起了“亲民牌”,部分产品售价甚至超过了国内品牌啤酒,这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国内啤酒市场更加激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