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1449项进口消费品将大幅降低关税

2018年06月01日09: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财政部网站5月31日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

  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文章关键词:进口;消费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口疫苗价高需自费仍受追捧 疫苗监管体系亟须建立

    近日,多地传来用于预防宫颈癌的四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接种困难的消息,疫苗话题再次引发社会多方关注。

  • 扩进口将迎政策密集红利期

    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扩大进口的相关政策有望迎来密集发布。其中在备受关注的降低商品进口关税方面,除了汽车进口关税将降低之外,还有部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有望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

  • 扩大进口,消费市场添利好

    进口商品丰富了国内市场的消费选择,但也有一种声音担心,如果市场开放度太大,那些具有吸引力的进口货会不会“挤压”国产消费品?在此,本报记者与读者分享深入采访了解到的信息和观点。

  • 今天起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采购以及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

  • 今天起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三措并举降低抗癌药价——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采购以及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

  • 进口红酒 你还在依赖扫码价招商吗?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运用,进口葡萄酒商家或多或少都遇到了这种情况。曾经的“我查查”价格事件是这类模式最早的运用。

  • 进口啤酒降身价 国产啤酒生存难

    眼下,伏天已进入后期,啤酒市场也进入新一轮的“拼价”销售季。与往年不同的是,此前一直“眼高于顶”的进口啤酒在今年竟然主动放低身价,纷纷以促销降价的方式打起了“亲民牌”,部分产品售价甚至超过了国内品牌啤酒,这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国内啤酒市场更加激烈。

  • “零关税”背后 进口葡萄酒市场乱象丛生

    曾经“高高在上”的进口葡萄酒,近年来随着进口量逐年攀升和价格降低,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此次在“零关税”的政策红利之下,进口葡萄酒更是吹响了新一轮对国产酒的进攻号角。但与此同时,进口葡萄酒火热的市场背后,也隐藏着鱼龙混杂等乱象。

  • 河南启用进口机动车智能平台 可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自7月15日起,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启用“进口机动车检验监管智能平台”(以下简称“智能平台”)。

  • 洋奶粉入境前须贴中文标签 郑州市场执行良好

    两天来,河南商报记者在丹尼斯超市、新世界百货、卜蜂莲花、北京华联等大型商超发现,其洋奶粉执行新规的情况比较令人满意。在另外几家商超里面,也有很多进口奶粉,尽管品牌不一、生产日期不同,但印制都合乎规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