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惠济区发生一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2018年08月14日17:07  来源:农业农村部

5034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14日发布,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发生一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

  8月8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某屠宰场的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猪5头。8月9日,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口蹄疫病毒核酸阳性。8月14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O型口蹄疫疫情。

  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已扑杀、无害化处理173头发病猪和同群猪。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文章关键词:口蹄疫疫情;O型;惠济区;8月;河南省郑州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马鞍山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病猪已被扑杀

    记者7日从马鞍山市官方获悉,发生在该市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病猪及同群猪被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疫情发生后,该市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严密封锁疫区,加强消毒灭源和监测排查。

  • 韩国出现口蹄疫疫情 病毒疑似来自东南亚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首次在夏季发现口蹄疫。报道称,申报出现疫情的养猪场内共饲养了1500头猪,韩国防疫当局当天对其中有口蹄疫症状的600多头猪进行了宰杀处理。

  • 韩国爆发口蹄疫疫情 丧失"无口蹄疫国家"地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庆尚北道一家养猪场24日出现口蹄疫疫情,使得韩国在恢复“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国家”地位仅2个月之后,又丧失了这一地位。目前,韩国防疫当局已成立口蹄疫防疫对策状况室,严防疫情扩散。

  • 新疆兵团发生1起口蹄疫疫情 22头病牛被扑杀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24日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六十四团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据了解,9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六十四团一农户饲养的牛在外调途中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牛2头。

  • 西藏日喀则地区发生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3日消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岗巴县日前发生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据了解,6月8日,西藏日喀则地区岗巴县龙中乡推估牧场部分牛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牛22头。

  • 西藏拉萨市达孜县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

    据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2日消息,西藏拉萨市达孜县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据了解,4月25日,西藏拉萨市达孜县塔杰乡塔杰村部分农户饲养的牛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牛145头。

  • 西宁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

    3月19日,记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西宁市城北区小寨村发生的A型口蹄疫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3月15日,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小寨村省家畜改良中心奶牛繁殖场两头奶牛出现疑似口蹄疫疫情。

  • 辽宁省大连市普湾新区发生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1月24日发布消息称,辽宁省大连市普湾新区发生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11月19日,辽宁省大连市普湾新区铁西办事处二道村某养殖场饲养的生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病死猪43头。

  • 埃及口蹄疫疫情扩散7千余头牲畜感染

    埃及农业部官员优素福·马姆杜赫11日说,自发现口蹄疫疫情起至9日为止,全国已有7400多头牲畜感染病毒,其中482头死亡。马姆杜赫说,埃及当天已将感染动物的病毒样本送至英国有关研究中心进行分析,以复核此次爆发的口蹄疫病毒类型。

  • 朝鲜发生禽流感和牛口蹄疫疫情呈蔓延之势

    (记者 王莉)据朝中社4月9日报道,朝鲜近期发生了禽流感和牛口蹄疫疫情。另据朝中社4月9日报道,朝鲜江原道铁原郡定洞里3月14日发生一起牛口蹄疫疫情。

  • 朝鲜发生禽流感和牛口蹄疫疫情 呈蔓延之势

    (记者 王莉)据朝中社4月9日报道,朝鲜近期发生了禽流感和牛口蹄疫疫情。另据朝中社4月9日报道,朝鲜江原道铁原郡定洞里3月14日发生一起牛口蹄疫疫情。

  • 韩媒称朝鲜境内发生口蹄疫疫情 韩加强检疫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0日消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发来通知表示,朝鲜境内发生了口蹄疫疫情。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表示,畜产养殖户应接受口蹄疫疫苗接种和消毒,尽量避免前往发生口蹄疫的国家旅游,旅客入出境时应申报并进行消毒。

  • 四川广元发生1起输入性O型口蹄疫疫情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7日消息,四川省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1起输入性O型口蹄疫疫情。据了解,1月5日,四川省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屠宰场从外地调入的生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猪30头。

  • 日本为防生猪口蹄疫 暂停从中国进口草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1月28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已经暂停从中国进口用作牛饲料的稻草。日本2011年从中国进口约23万吨稻草,约占日本国内草料用量的两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