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郭庚茂:让中原更加出彩

2015年02月01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2月1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月1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作出讲话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作出讲话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文 闫善良/图)2月1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945名,出席今天下午大会的代表902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段喜中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申振君、朱文祥、齐新安、李承先、张凡、张军邦、宗义、菅明军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作出讲话。他说,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

  郭庚茂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经过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河南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现代化建设展现出光明前景,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目标,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同时,他也指出,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面临的风险挑战很多,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

  郭庚茂说,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这是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是河南亿万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我们要统一意志、凝聚力量,使全省上下认识更到位、路子更明确、行动更坚定、工作更有效,把《战略纲要》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把造福全省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郭庚茂最后强调,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起1亿河南人民的磅礴力量,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让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2015河南两会;闭幕;郭庚茂;中原更出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正确读懂高大上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长谢伏瞻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那些看似宏观的词:比如金融豫军、自贸区、一带一路等等…到底该怎么解读呢?大象融媒记者采访专家学者得到答案。

  • 修路能否别“火力全开”

    郑州这两年修路工程太多了,地铁、快速通道、断头路打通……绕着郑州转一圈,几乎每走一段都会看到工地,有的很短一条路,能修好几年,工期拉得太长了,路难走、车没地方停。

  •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

  • 郭庚茂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 “两会”期间的特殊生日

    2月1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的日子。不过对元小莉来说,却是个特殊、难忘的日子——今天是她的生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