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检验检疫局牵手省邮政公司 打造国际邮件集疏中心

2015年04月28日22: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4月27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河南省邮政公司签订《关于共同促进邮政口岸健康可持续发展合作备忘录》,建立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检邮合作机制。

  河南省邮政公司将加大投入,在检验检疫办公和技术用房、进出境邮寄物邮政网络数据与检验检疫信息系统对接、安装嵌入式机查设备等方面给予检验检疫部门支持,以提升邮政口岸核心能力,维护邮政口岸安全,促进邮政口岸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提出的“在郑州设立国际邮件转运中心和全国邮政口岸,建立国际邮件集疏中心”战略构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河南省邮政公司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形成了《关于共同促进邮政口岸健康发展合作备忘录》。

  双方一致认为,要在全面拓展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的国际邮件功能、支持邮政商业快件及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健全进出境邮寄物检验检疫监管联合工作机制、提高邮政口岸信息化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建立长期协作机制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备忘录合作内容涉及到四个方面: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河南省邮政公司根据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投入,共同加强邮政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拓展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的国际邮件进、出、中转功能,检验检疫加大查验设备和人员的投入,提高现场查验能力,确保进出境邮寄物及时验放;

  加强合作,共同把好邮政口岸国门安全,建立健全进出境邮寄物检验检疫监管联合工作机制,防止我国珍贵物种资源流失;

  数据共享,共同提高邮政口岸信息化水平,推动进出境邮寄物邮政网络数据与检验检疫信息系统对接,实现进出境邮寄物数据共享;

  建立机制,充分整合应急资源,综合协调、分工协作,实现预案联动、信息联动,共同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文章关键词:河南;检验检疫局;邮政公司;国际邮件;集疏中心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