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1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第五届评选活动启动

2015年04月30日1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4月30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河南省各相关部门组织收看了会议。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两年评选一次,是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在前四届的评选中,我省共有1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4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当选道德模范人数在全国名列第一。

  会后,河南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耀部署了河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相关工作。

  王耀说,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气的有效途径,做好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评选、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既是当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推动文明河南建设一个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要求各地要在各级文明委的统一指导下成立道德模范推荐评选组委会,全面统筹协调推荐评选工作。

文章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揭晓 8名河南好人当选

    自今年5月开始,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65名提名奖获得者。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出炉 河南两人上榜

    在这份表彰中,我省有2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张全收,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的王锋。

  •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在洛阳开封巡演

    讲述道德故事,传递道德力量。8月26日、27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先后在洛阳、开封举行。

  • 全国道德模范王福昌是咱太康人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总参某部副军职离休干部、今年100岁的王福昌是咱太康县马头镇人,我们要学习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一心为民、爱党爱国的价值追求;学习他淡泊名利、永葆本色的优秀品质。近日,太康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人民向他学习。

  •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12人获殊荣

    我省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河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决定开展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评选标准和要求,经各市评选活动组委会和社会公众广泛推荐、省有关部门审核、评委会研究,省活动组委会拟推荐黄久生等10人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 河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现将河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推荐候选人公示公告

    根据评选表彰工作程序,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现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推荐候选人名单,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义买面馆助李刚渡难关

    小小的一碗面曾感动了一座城市,为了救一位身患骨癌的面馆老板,郑州上演了“全城吃面”的故事。但高额的手术费用却一次又一次的“折磨”着李刚和井小敏。12月2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愿意10万元“义买”爱心面馆。

  • 道德模范义买面馆助李刚渡难关

    为了救一位身患骨癌的面馆老板,郑州上演了"全城吃面"的故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