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西三环又出事 俩竹篾井盖被大货车碾碎

2015年07月22日16:28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西三环生态廊道上空洞洞的窨井

郑州西三环生态廊道上空洞洞的窨井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西三环又出事了,刚刚通行一个月左右的西三环与建设路向北500米路东的生态廊道上,两个竹篾做的窨井盖被大型车辆辗碎了。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井盖是修生态廊道前就有了,是被修生态廊道的大型车辆辗碎的。

  俩儿竹篾窨井盖被辗碎

  “快来看看吧,西三环生态廊道上,刚修好一个月,就有俩儿窨井盖被碾碎了。这要是谁晚上从这里过,不小心的话,很容易掉下去,那就危险了。”7月22日下午,郑州市民朱先生向映象网投诉。难道西三环真成了豆腐渣工程,问题连续不断?

  在现场,两个窨井相相距数米,都是空洞洞的,深达四五米。一个窨井上,井盖早已不知去向。另一个窨井上,井盖从中间被碾塌,不见踪影,只留下周围一圈残迹。从残留的井盖上可以看出,井盖里面是用竹篾编织,然后用水泥浇铸。这样的井盖俗称“竹篾井盖”。

  修路之前已有井盖

  新修的西三环生态廊道竟然用竹篾井盖?

  附近一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井盖早就存在,西三环生态廊道是最近才修的。“本来好好的,就是修生态廊道的时候,大车辗坏的。”这名保安气愤地说。

  正在附近清扫道路的一名环卫工人也说,井盖不是修西三环生态廊道时候才安装的,而是修路之前就有的。这名环卫工人也承认新修生态廊道的时候,大型车辆施工对井盖造成了损坏。

  自来水公司表示:将换新井盖

  即便是以前就有,为啥要用竹篾井盖?沿附近这段西三环生态廊道行走,路上还有不少井盖,上面写着“再生水”字样的铸铁窨井盖都没有问题,完好无损。

  22日下午15时10分许,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名姓赵的工作人员说,这两个井盖是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井盖,下午14时许,自来水公司接到举报,就立即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生气地说,原本这些井盖都没有问题,就是修生态廊道施工车辆把井盖碾坏了。

  如果是铸铁的就不会发生这种问题,是不是当初施工的时候偷工减料?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在修西三环生态廊道以前,这两个井盖是在花坛中的,没有考虑承压问题,所以没有用铸铁井盖。用“竹篾井盖”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防盗,铸铁井盖容易被偷。

  工作人员说,现在两个窨井的位置处于生态廊道的中间,他们需要考虑承压问题,这次准备换成铸铁井盖,他们将很快将铸铁井盖运过来,尽快安装,保证行人安全。

文章关键词:郑州西三环;井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西三环生态廊道变停车场 管理部门称发现一处纠正一处

    映象网调查发现,整个西三环生态廊道,多处隔离桩被毁,导致里面的自行车道变成了停车场,不仅影响市民健身休闲,还存在安全隐患。

  • 郑州西三环窨井盖被辗烂无人管 树枝“代岗”两个月

    马路上的窨井盖坏了,若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郑州市西三环上一个窨井盖被辗坏了,却两个月无人处理。为了提醒过路市民,有人在里面插上了树枝。这树枝上岗两个月至今未有“正式工”过来替换。

  • 郑州西三环半年15次塌陷 网友呼吁:查清原因依法处理

    9月23日上午,映象网接到市民反映,称西三环又现一处沉降。而这已成为半年内西三环迎来的第15次塌陷。上午10时左右,映象网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路面塌陷的位置已经被围挡,中原路西三环交叉路口也早已是尘土飞扬,有施工单位正在对路面进行切割。

  • 郑州西三环半年15次塌陷

    对于西三环今年的第15次塌陷,网友也是义愤填膺。

  • 郑州西三环快速将通车

    西三环快速通道工程北起黎明路、南至工人路(接嵩山路立交),实际全程长12.4公里。其中,郑上路立交与航海路立交不在此次西三环工程范围内,实际工程长度为9.89公里,工程全程无红绿灯,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