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摇号确定7.8万户市场主体检查名单 全程留痕

2015年08月13日18: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何俏俏)8月13日,河南省市场主体年报信息抽查名单抽取仪式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河南省工商局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开发的“企业抽取(摇号)系统”,随机摇号抽取了78708户市场主体检查名单。

  2014年10月1日,河南废除企业年度检验制度,开始实施《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建立了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根据《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河南省工商局决定对全省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信息进行抽查。

  8月13日下午,利用国家工商总局统一开发的企业抽取(摇号)系统,遵循随机、公平的原则,河南省工商局工作人员随机摇号抽取了78708户市场主体检查名单,包括企业16541户,个体工商户5965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508户。

  据了解,此次抽查工作将探索实践“双随机”的抽查机制,即待查的市场主体和检查人员都是随机摇号确定。我省在每个省辖市选取1个区(县)试行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机制,并且运用电子化手段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建国表示,省工商局将尽快把确定的名单发至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商局,由市场主体的管辖单位开展检查,检查结果将通过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统一公示,并记载于企业名下。

  李建国表示,违反规定的市场主体将会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会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文章关键词:市场主体;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近百万户 河南市场主体总量居中部首位

    据了解,今年全省工商系统将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工商服务优质化上下功夫。

  • 开封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将于2017年1月1日拉开序幕

    记者从开封市工商局获悉,开封市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将于2017年1月1日开始。2016年12月31日前设立登记的市场主体,应当报送2016年度年报。

  • [治国理政新实践 河北篇③]市场大潮中的河北作为

    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税管理体制改革,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业农村改革……简政放权动真格,职能转变出实招,市场活力持续释放。

  • 河南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主体23.6万

    3月1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以来,我省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我省新登记的市场主体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单体规模明显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新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中,个体工商户17.8万户,同比增长17.3%;农民专业合作社0.9万户,同比增长11.1%;新登记的各类企业中,私营企业4.7万户,同比增长113.3%;公司制企业4.6万户,同比增长115.1%。

  • 河南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主体23.6万

    3月1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以来,我省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我省新登记的市场主体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单体规模明显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新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中,个体工商户17.8万户,同比增长17.3%;农民专业合作社0.9万户,同比增长11.1%;新登记的各类企业中,私营企业4.7万户,同比增长113.3%;公司制企业4.6万户,同比增长115.1%。

  • 新华社评论员:向改革要动力 向市场要活力

    世界第二的体量、全球领跑的增速——已经成长为全球经济重要引擎的中国经济,具有越来越多的世界意义。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利于减轻资源环境的过载压力,有利于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造更好条件和更大空间。

  • 省工商局:注册制度改革后我省登记量六省第一

    以降低注册登记门槛为特征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自本月全面启动以来,极大地激发了我省群众的投资热情和创业活力。在中部六省中,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和资本总额均排名第一。

  • 河南市场主体注册资本3.2万亿 中部六省排名第一

    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私营企业数量七连冠  2013年,全省新登记私营企业8万户,同比增长20.9%,占全省新登记企业总量的93%;新登记私营企业注册资本2271亿元,同比增长42.2%,占全省新登记企业资本总额的75.5%。

  • 商丘开展融资活企行动 市场主体增速河南省第一

    “现在在县里就能办冠市名企业的营业执照了,再也不用往市里来回跑了。不久前,商丘下发了《关于下放企业冠市名称核准权的通知》,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冠市名称企业,统一委托企业所在地县工商局、分局负责其冠市名称核准。

  • 商丘市市场主体总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日前,记者从商丘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商丘市工商部门以做大、做强市场主体为切入点,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工程,促进了本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市场主体19万余户,资本总额超过979亿元,全市市场主体总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 农民市场主体地位和发展权利不容剥夺

    文章说,“国家现行的法规只规定林权和水域滩涂养殖权可抵押贷款,而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所有权等其他权证则不能用来抵押。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规定,修改、废除剥夺“农民市场主体地位和发展权利”的不合理法规!

  • 河南市场主体总量中部六省排第一

    昨日,省“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采访团走进省工商局获悉,我省今年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中部六省第一位。据了解,截至10月底,我省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68万余户,同比增长7%,连续10年保持快速增长,总量居全国第六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 河南市场主体总数496万户居全国第五、中部六省第一

    今年10月30日,全省开始实施“全程电子化办照”,实现全省所有区域范围、各类市场主体类型、工商各项业务范围“三个全覆盖”,在全国第一个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的方式,做到了办照“零见面、无介质、无纸化”,走在全国商事制度改革的前列。

  • 央地将进一步出台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今年需要出台的改革方案都已基本出齐,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李克强力促多证合一:日均诞生市场主体4万户

    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多证合一,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这是一个再明确不过的信号:中国政府正在坚韧不拔做政府权力的“减”,以换取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