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建筑垃圾步步紧逼 郑州一人防指挥所即将被填埋

2016年01月11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附近的大量垃圾

  • 2/7 人防工程洞口

  • 3/7 从上面望下去,人防工程随时有被垃圾填埋的危险。图中小房子是人防工程安放变压器位置,竹林处是人防工程的洞口。

  • 4/7 垃圾围堵人防工程

  • 5/7 垃圾围堵人防工程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人防工程,真正的救命工程,用于紧急时的疏散基地,和平时期还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一人防工程的洞口却即将被大量建筑垃圾填埋,当年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建筑的防空洞岌岌可危。

  投诉:人防洞口马上被垃圾埋住了

  1月6日,映象网报道二七区侯寨乡有人私设垃圾场,危害当地环境。郑州人防建筑有限公司的孙伟先生向映象网投诉:028公路南边和尖西线西边,绕城高速北边,离报道的地方150米左右,也是垃圾车偷倒垃圾,028人防指挥所的门都堵住了。

  随后,记者跟随一名工作人员张贺亭赶到现场。张贺亭说,人防工程叫028人防指挥所,位于倾倒垃圾的底部。上面的垃圾倒下来,以前就砸倒过一根线杆,一处安放变压器的小屋岌岌可危,防空洞的洞口即将被垃圾填埋。

  在现场,记者从底部向上望去,大量的垃圾从高处倾斜着逼下来,随时有被埋没的危险。张贺亭说,人防工程的洞口离垃圾只有不到十米的距离了,随时可能被上面的垃圾填埋。倒垃圾的地方属于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袁河社区。

  人防办:多次制止无效

  1月11日下午,郑州市人防办一名工作人员说,倾倒垃圾一事,从大处说,是危害环境,因为这一块地方属于郑州市尖岗水库的上游一带,属于生态涵养林保护区。从小处说,是危害了郑州人防工程。

  “我们现在非常担心,如果一下雨,万一大量堆积的垃圾发生山体滑坡,人防工程就完全被掩埋了。”这名工作人员说,郑州市人防办曾多次制止过偷倒垃圾的行为,而且到现场查处过,给村里下过通知,“他们违反了“国防法”、“人防法”,但是多次制止,多次无效。”

  管委会:加大巡查,密切关注

  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一名姓胡的工作人员称,袁河垃圾场存在时间比较长了,在她到管委会工作前已经有相当大的规模。后来,管委会也执法过,扣过车。近期,二七区将下派执法队加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

  “坚决依法执法。如果威胁到人防工程安全,那是大事。若有隐患,派村上现场查看,消防隐患。严格控制,坚决不允许再有一车垃圾往这里倒。”这名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建筑垃圾;人防指挥所;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筑垃圾倾倒邙山生态园 林木遭遇灭顶灾

    黄叶绿叶红砖块,美景与建筑垃圾紧紧挨在一起。”于庄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向古荥镇政府和惠济区相关部门反映,但倾倒没得到制止。”郑州大学一位社会学专家认为,要解决建筑垃圾倾倒问题,还是要找到更好的消纳建筑垃圾的方法。

  • 建筑垃圾难清理 只因情况太复杂

    郑学峰称,该段道路北侧属于城中村改造区域,在3年内就将进行整体拆迁。目前因两户存在矛盾,无法解决拆迁剩余围墙和围挡的问题。

  • 郑州建筑垃圾逼近绕城高速 泄洪沟被填平

    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任砦村,大量建筑垃圾把村里的一条水沟填了,而且逼近绕城高速,很快将危及高速公路。

  • 400米建筑垃圾绵延黄河边 俩监管部门“踢球”

    在京广铁路跨黄河桥南侧河堤上,有人倾倒了绵延400米的建筑垃圾,已经越过桥墩蚕食到黄河水。昨天,面对母亲河的遭遇,郑州市惠济区执法局与惠金黄河河务局两部门互相指称对方负责。

  • 建筑垃圾填入污水井 水漫街头

    西安市沣东新城西宝高速快速干道高架桥下,枫桥名邸小区附近,众人用绳子将被淹的轿车从水中拉上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