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建筑垃圾疯狂倾倒邙山生态园 百亩山沟被填平林木遭遇灭顶灾

2016年11月10日06: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白日探访

  黄叶绿叶红砖块,美景与建筑垃圾紧紧挨在一起。

  即将被“灭顶”的树

  建筑垃圾几乎填平山沟

  正在倾倒建筑垃圾的渣土车

  黑夜追踪 深夜进场的渣土车

  □记者丁丰林文图

  核心提示|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的邙山生态园,是郑州市西北部一处生态绿色屏障。然而,从几个月前开始,每至深夜,就有大量渣土车,满载建筑垃圾,开进园内山沟里疯狂倾倒,一处百亩面积、几十米深的山沟,不到一个月被填平,树木遭到“灭顶”掩埋。记者前日夜里探访,目击了渣土车疯狂倾倒的现场。

  更疯狂的是,这些渣土车视信号灯如无物,闯红灯过路口毫不减速,记者数次尝试追踪渣土车的来源,均在江山路上的多个路口难以跟上对方“疯狂的脚步”。昨日,记者将采访情况向惠济区多个部门反映后,相关部门均表示,将加大巡逻力度,展开调查。

  反映渣土车夜半来,天明去,噪声隆隆,扬尘漫漫

  惠济区的于庄村和孙庄村,就位于邙山生态园内。但是,最近两个多月,生态园区内每晚都会涌入大量渣土车倾倒建筑垃圾,把村民们折腾得不轻。“一到晚上,最少有几百辆渣土车从邙岭大道上过,不停往沟里倒建筑垃圾,路上也没洒水车,扬尘污染超严重,大车过去后,几米内都看不清路。”于庄村一位村民告诉大河报记者,大概从7月份开始,渣土车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就严重起来,最初是往于庄村北约1公里处的一处山沟倾倒,村民们举报,得到媒体关注后,林业部门随即进行了查封,并在建筑垃圾上覆土,种上绿植。但此后,又有人在山上找到新的沟壑,重建垃圾倾倒场,而且来倾倒的渣土车更多了。

  “我住在于庄村东头,晚上大车从邙岭大道上过,噪声很大,我媳妇怀孕6个月,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于庄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向古荥镇政府和惠济区相关部门反映,但倾倒没得到制止。

  邙山生态园:郑州西北一道绿色屏障

  邙山生态园位于郑州市西北部黄河南岸,距郑州市中心约20公里,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2003年以来,该生态园被列入《郑州市中长期发展战略提纲》和“十一五”规划建设的唯一一个生态园,政府投资完成了邙岭大道、机井配套、节水灌溉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成了邙岭16座山头及残塬沟区绿化,植树100多种1500万株,实现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两季有果”,邙山生态园也成为郑州西北一道巨大的生态绿色屏障。

文章关键词:建筑垃圾;渣土车;遮阳网覆盖;垃圾进行;倾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