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去年河南纠正不当刑罚2168人 重点针对以权赎身花钱买刑

2016年01月28日11: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何叶 巫晓 崔冰心 文/图)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大会上作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蔡宁说,“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切实履行诉讼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的监督。”

  蔡宁表示,要加强刑事诉讼监督,重点纠正有罪不究、违法办案、量刑畸轻畸重问题。我们依法监督纠正侦查机关应当立案而未立案1034人、不应当立案而立案442件,纠正漏捕1042人,纠正漏诉1779人,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482件。

  蔡宁说,“要加强刑事执行监督,重点纠正刑罚执行过程中‘以权赎身’‘花钱买刑’等突出问题。”其中,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2168人,监督纠正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268人,监督财产刑执行3829人。

  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重点纠正裁判不公、程序违法和执行违法问题。2015年,依法提出抗诉398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364件,发出监督民行审判活动违法检察建议1169件,发出监督执行违法检察建议2815件,促成当事人和解342件,对涉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弱势群里利益的案件支持起诉53件。

  蔡宁表示,要加强诉讼活动中的人权保障,重点维护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经排除非法证据决定不批捕127人。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1921人,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被采纳1819人。清理久押不决案件29件35人,保障诉讼当事人合法权益。

  蔡宁说,“同时,要严肃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重点解决司法领域中的腐败问题。我们注意在诉讼监督中发现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虚假诉讼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依法查处涉嫌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受贿索贿的司法人员112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省检察院;不当刑法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两会定严规 确保效率质量双赢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作出规定:委员和列席会议人员应严格按会议日程参加会议。

  • 河南政协收到提案509件 民生类占40%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开幕。映象网记者从省政协提案组获悉,截至1月24日下午2点,大会已收到委员提案509件。围绕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教育等领域,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 节俭“两会”传递会风正能量

    节俭“两会”可让百姓直接感受到河南省委在转变作风所做的努力,感受到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禁令、端正党风政风所发生的积极变化。

  • 河南政协收到提案509件 涉民生提案占40%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23日开幕。映象网记者从省政协提案组获悉,截至1月24日下午2点,大会已收到委员提案509件。围绕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教育等领域,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 出席省"两会"的驻周省政协委员为我省发展建言献策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良言、献良策。在郑州参加省两会的驻周省政协委员深入细致撰写提案,认真履行职责。在委员小组会议时间,省政协委员、项城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和淮阳县科协主席刘卫洁接受了本台专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