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河南两会定严规 确保效率质量双赢

2016年01月24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新浪网河南频道1月22日报道,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作出规定:委员和列席会议人员应严格按会议日程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随意交谈、走动或长时间滞留会场外、无故早退等。不得参加同乡会、同学会等各类联谊活动,不得相互宴请。

  对于政治协商这样重要的会议来说,具体的会议纪律和组织要求,经过多年会议召开,应该是愈发健全和完善了。即便如此,河南省今年召开的会议还是严上加严的作出了更细致的规定,让人为之叫好,期待着严格纪律组织下的会议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各级两会都会有繁多的议程需要完成,有重要的事项需要讨论、决策。会议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不可小觑。所以,参会人员的时间是否充足,精力是否充沛,不仅会影响到会议的气氛,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会议的正常召开和质量。

  每名与会的委员、代表,都是公众选出来的,肩负着一个地方乃至一个行业、地方民众的重托,委员在会议上的言行表现和行为举止,不仅仅代表的是个人,还代表着一个地方、一个群体。如果你在会议召开期间,忙于应酬交友,忙于饭桌畅聊,忙于电话联络,会严重的分神分心。如此一来,何谈精力充沛,何谈为民负责,怎么能够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去,把提案和建议提交大会,怎么能够对重大事项用心思考,提出见解。又怎么能够认真的学习和理解大会精神,更不可能做到原汁原味的给公众传达,会议的效率和质量会大打折扣。

  由此可见,河南两会如此严格的规定,初衷和目的一目了然了。它就是要增强与会人员的纪律性和责任感,抛开杂事杂物,心无旁骛的集中精力听会、学习会议文件,探讨交流想法,分享会议感受和见解。把个人的智慧汇聚到集体中来,为大会文件修订提出自己的良好的、负责任的见解和意见,让大会决定更加符合社情民意,对河南未来的发展指出方向,确定更加准确、科学的目标。

  所以,笔者所见,河南两会的最严规定,不是约束,更不是不近人情,而是对实现会议召开效率、质量目标的最强保护。(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双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