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职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10岁男孩带去生的希望

2016年04月12日16:57  来源:映象网

5034

采集过程中,成邵丽一直很安静的躺着病床上

采集过程中,成邵丽一直很安静的躺着病床上

成邵丽正在抽血化验

成邵丽正在抽血化验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12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绍丽在家人、朋友和同事的陪同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位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0岁男孩儿带去了生的希望,为这场一波三折的爱心捐助画上了完满的句号。成绍丽成为郑州市第206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52岁的成绍丽,是郑州铁路局郑州北建筑段的一名退休职工,也是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年龄最长的。2004年3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成绍丽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因为非血缘关系配型十分困难,一直到2014年7月15日,成绍丽才接到通知自己配型成功的电话。相隔十年终于配型成功,成绍丽深知配型不易,一口答应了继续进行下一步工作。她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捐献日期定在了2015年10月25日。

  然而,就在成绍丽一心等待捐献的时候,患者医院传来消息,由于患者病情出现了问题,捐献暂时延期,具体时间再定。

  听到消息后,成绍丽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这孩子太可怜了,身体能扛得住吗?放心吧,我这边时间随时都可以,捐献时间确定了就通知我,我一定积极配合。”

  过完2016年农历新年,成绍丽接到了捐献继续进行的通知,在加拿大看望女儿的她赶紧坐飞机赶了回来。通过再次体检后,成绍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定在2016年3月15日。然而好事多磨,因为患者反复发烧,捐献日期前后改了5次,最终定于2016年4月12日捐献。

  她说:“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早点捐献造血干细胞,好让孩子早日康复,了却我的心愿。”

  经过了各方面不懈的努力,4月12日,成绍丽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5584位,河南省第541位,郑州市第206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文章关键词:献血;造血干细胞;铁路职工;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工程师15年献血8000毫升 被赞移动的“熊猫血库”

    不管出差还是工作,接到电话就去献血,秦献珍俨然成为一座移动的“熊猫血库”。

  • 献血那些传言,你信了吗?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1998年10月1日,我国实施《献血法》,确立了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标志着我国无偿献血工作进入法制化管理轨道。

  • 三年献血超百万CC 世家房产千名员工热血暖郑州

    “今年除了献血之外,世家房产还为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郑州血站捐献了一辆公益献血宣传车。”王锦旗说,血液是人的生命源泉,世家房产快速发展的源泉则是社会各界的信任,创立13年来,世家房产以诚信经营为本,力求打造好口碑,在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各种公益慈善事业,每年3月16日的爱心献血活动就是其中一部分。

  • 经常献血可以降低血脂吗

    “血稠”的结果就是脂肪一层层地附着在人们的血管壁上,最后导致动脉硬化、血管弹性降低,形成心脑血管病。

  • 献血前为什么不能吃油腻食物和空腹

    为了确保血液质量,避免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献血前几日应以素食为主,最好少进食油腻食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