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妻子产后大出血 丈夫求献血3天接3000多个电话或短信

2017年12月18日15:22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羊城晚报记者梁怿韬

  太太产下双胞胎,作为爸爸的广州市民陈先生,本应高兴。但因太太突发产后出血,让陈先生一家不知如何是好。12月15日早上,着急的陈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求大家献血。结果,这条朋友圈信息经过多番转发,一时将广州市民的朋友圈“刷屏”。来自全国各地的施救电话,打进陈先生的手机中;有热心市民,甚至自行到医院表达献血意愿。记者获悉,在热心市民及相关机构的帮助下,陈太太病情已趋稳定。对于每一通愿意帮助的来电和短信,陈先生一一发短信致谢。

  太太生双胞胎产后突然大出血

  12月13日,对于广州市民陈先生来说,是值得贺喜的日子。这天,太太罗女士,为他剖腹诞下了一对双胞胎。正当家人还沉寂在欢喜中时,一件让人揪心的事情发生了。

  “太太突发出血了。”据陈先生介绍,12月14日起,诞下双胞胎的太太,出现出血现象,医院为此对罗女士进行积极治疗,12月14日晚对罗女士进行二次手术,术后马上送入重症医学科。

  “到了星期五早上,医生告诉我,我的太太可能需要相关的血液制品以帮助度过危险期。”陈先生称,这让他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

  “我的太太需要AB型阳性的血小板,AB型的血红细胞。”12月15日上午,一时不知如何帮助太太的陈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并附上自己和太太的身份信息。这条信息的发出,引起大批网友的关注。

  热心人把求助者手机打到没电

  “一开始是朋友同事亲戚,然后开始有素不相识的人联系我。”陈先生说,通过与来电者的交流,陈先生家人安排了部分符合要求的来电者,到广州血液中心进行献血。

  到了12月15日中午,包括广州交通电台在内的媒体,开始转发献血信息,不少自媒体平台,亦跟进转发。“广州妈妈急需血液”的信息,就像滚雪球一样在广州市民的手机中不停传播。在媒体的转发下,就连广东省外的不少手机用户,都获悉此事并致电陈先生。

  “一方面我在病区内探望太太,一方面也要不停接电话。”陈先生称,自己和家人对太太的关心,和来自全国的热心交织在一起。到了12月15日15时许,陈先生的手机,被热心市民打到没电。

  “是这里需要献血吗?”12月15日16时许,记者在广医三院重症医学科看到,至少有三名素不相识的市民,自发到来询问献血一事。在公园前附近上班的林小姐说,自己就是AB血型。得知与自己同血型的人需要献血,打不通电话的她担忧情况紧急,一下班马上赶到医院。

  “我刚刚受到过帮助,现在有人也需要帮助,就过来看看可以做些什么。”同样姓陈,同样太太给自己诞下双胞胎的另一位陈先生,也到医院询问帮助情况。

  太太病情转危为安,丈夫答谢施助者

  为了挽救罗女士,广医三院调遣了精湛的力量组成医疗小组,尽全力对罗女士实施治疗。广州血液中心亦以充足的血源配合广医三院施救。在全国的热心人士及专业的医护人员关注下,至12月17日下午,罗女士病情转趋稳定。

  看见太太转危为安,陈先生这才松了口气,翻看手机查阅这几天的通话记录发现,自12月15日起至12月17日一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致电或短信3000多个,不仅是广州本地,广东以外的广西、湖南、四川等多个省市都有来电记录。“最远的一个来自乌鲁木齐,她说她不仅可提供帮助,还可以让她在北京的朋友过来广州提供帮助。有位来自河南的女士说可以出钱买机票,让血型符合的表妹来广州献血,甚至连外国人小朋友的家长也打来电话。”陈先生称。

  “到现在还有人打来,来自山东日照,对方说搭飞机来广州献血。”12月17日上午,陈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曾经打电话发短信过来的每一位热心人士,他都一一回短信致谢并告知太太的最新进展,并祝福各位及其家人朋友幸福安康。

  “感谢所有医治我太太的医护人员。”陈先生说,太太能够转危为安,同样离不开广医三院医疗团队的有效及时治疗和悉心的照顾,以及广州血液中心的血源保障。

文章关键词:献血;大出血;丈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献血超百万CC 世家房产千名员工热血暖郑州

    “今年除了献血之外,世家房产还为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郑州血站捐献了一辆公益献血宣传车。”王锦旗说,血液是人的生命源泉,世家房产快速发展的源泉则是社会各界的信任,创立13年来,世家房产以诚信经营为本,力求打造好口碑,在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各种公益慈善事业,每年3月16日的爱心献血活动就是其中一部分。

  • 经常献血可以降低血脂吗

    “血稠”的结果就是脂肪一层层地附着在人们的血管壁上,最后导致动脉硬化、血管弹性降低,形成心脑血管病。

  • 献血前为什么不能吃油腻食物和空腹

    为了确保血液质量,避免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献血前几日应以素食为主,最好少进食油腻食物。

  • 全国首次直播献血 1236名献血者献血443400毫升

    自早上8点开始,经过12个小时的不间断进行,截至到20点,共有1236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献血总量为443400毫升。

  • “6.14”世界献血者日:“禹州风公益联盟”在行动

    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许昌市迎“6.14”世界献血者日暨表彰最美无偿献血助力公益明星活动,在许昌市区文峰广场隆重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