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烈日下送清凉 郑州公交车长自发为“杨华民们”送防暑用品

2016年07月05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杨华民为公交车长讲安全出行。

杨华民为公交车长讲安全出行。

志愿者为交警送“清凉”。

志愿者为交警送“清凉”。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朱航天 文/图)在郑州,提起交警杨华民,无人不知。他在花园路农业路这个有“堵王”之称的路口执勤,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保证的道路畅通,先后被授予“畅通工程先进个人”、“全国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7月5日,郑州公交一公司的志愿者看到杨华民在烈日下执勤,特地送来一份“清凉”。

  公交车长与模范交警微博互动,方便市民出行

  7月5日上午,位于花园路农业路交叉口的杨华民交通岗来了一批身披绶带,头戴小红帽交通志愿者,为在此交警同志送去了一份儿感谢、一份儿清凉和一份支持。在现场,来自郑州公交一公司30路的车长代表志愿者们还当起交通志愿者,跟杨华民警官进一步学习了交通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文明行车。

  据悉,本次志愿活动是由公交一公司30路车长自发发起的。参与活动的30路调度员夏志伟介绍说:30路公交车每天从花园路农业路过。此前农业路高架施工,30路公交车在农业路上要想左转进入花园路(之前,因施工农业路由东向西禁止一切车辆左转),必须直行过花园路,在前面的一个临时岔口调头,再右转进入花园路,但是因为早晚高峰农业路交通压力大,加之私家车非常多,不仅不安全,还经常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也给车长工作增加不少压力。于是,30路的车长们就试着通过微博与杨华民警官反映并沟通此情况。没曾想,杨警官结合道路实际情况,为了更畅通,同意了车长们的意见,每当30路公交车在农业路需左转进入花园路的时候,岗上的警察都会在不影响南北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优先公交车左转,方便市民出行。

  杨华民为公交车长讲解如何安全通过十字路口

  为了感谢杨华民所在的交通岗及以他们为代表的所有交警同志们高温下依然坚守保障便捷畅通的出行环境,30路的车长们自发准备了防暑用品和爱心药箱,并为他们送上了“执法为民 排忧解难 心系公交 真情服务”锦旗。

  现场,杨华民警官也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讲解了公交车辆如何安全通过十字路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规律等,使在场的公交车长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交通的直接参与者,为了畅通的交通环境,要带头从自身做起文明驾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的公共交通秩序,为畅通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长;杨华民;送清凉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满公交车调头 郑州七旬老汉吐口水气昏车长

    “我是为了乘客考虑,没想到却被吐了一脸口水。”郑州市32路公交车司机刘超委屈地说。十多分钟之前,因为一名老年乘客误会,他被吐了一脸口水,一气之下,刘超当场晕厥。车上的多名乘客表示,老人态度不好。

  • 郑州公交车长边开车边“修路”

    郑州公交车长边开车边“修路”

  •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郑州一粗心乘客将装有两部手机和千余员现金的包丢在公交车上,公交车长妥善保管,分文未丢。

  • 郑州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主动寻失主

    拾金不昧在公交车上时有发生,当捡到上千元现金和银行卡时,该如何选择呢?郑州B13路公交车长李宾面对上千元钱款等财物不为所动,主动寻找失主并及时归还,让失主无比感激。

  • 豪车伤不起 郑州公交车长集体学认车标

    近日,郑州公交三公司所属各公交调度室内多了一块“豪车标志识别图”展板。这是为了让公司4个车队的1700多名公交车长学习辨认豪车“LOGO”,遇到豪车尽量躲着点,如果碰上了,维修费用让人咋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