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植物园门口人行道上竖螺钉 二十多人被绊倒

2016年09月19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植物园门口人行道上竖螺钉

郑州植物园门口人行道上竖螺钉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现在人们出门走路,总是手里拿着手机看,如果脚下路面有情况,很容易摔倒。这不,郑州市植物园西门外的人道上,竖着四个七八厘米高的螺钉,环卫工人说,最少有二十多人被绊倒了。

  小伙低头看手机,地面螺钉绊一跤 

  9月19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西四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北约三百米路东,郑州市植物园西门口。一位从植物园内出来的小伙,一边看手机,一边沿西三环东边人行道向北走着,准备到北边公交站台乘坐公交车。不成想刚刚走出植物园大门,没走几步,便被人行道上的什么东西给绊了个嘴啃泥,手机甩出老远去。

  等小伙爬起来一看,原来是人行道上的四个突出路面约七八厘米高的螺钉捣的鬼。

  在现场,这几个绊倒路人的螺钉就分布在植物园的西门口北边的西三环人行道上,四个指头粗的螺钉,呈正方形分布,高出人行道路面约七八厘米高,由于时间长久兼或是被绊倒的人次数太多的缘故,上面有人刻意包裹的一层用来防止螺丝生锈的透明胶布已经烂掉,里边的四个裸露螺钉锈迹斑斑。由于这里正处于植物园门口,北边又是一个公交站点,人流较为集中,被其伤害的路人之多,也就在所难免了。

  环卫工人称曾有二十多人“中招” 

  附近一位扫马路的四十多岁女环卫工介绍,这四个螺钉啥时候安装这里的确实不知道,不过就她所亲眼看到被绊倒的路人少说也有二十几个了。

  “最多的一次我记的清清楚楚,那是个星期天,有一帮学生过来到植物园参观,一上午被这几个螺钉绊倒的就有四五个!把螺钉安到路上后,就这样没人管了,也不弄啥提示标示,这不是坑人是啥?!”这名环卫工人说,因为环卫工只负责清扫马路,地面上的设施环卫工无权处理,希望有相关部门处理一下,避免更多人受到伤害。(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植物园;人行道;螺钉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友游植物园盗窃百岁兰 系濒危物种价值10余万

    张帆(化名)是上海市辰山植物园的绿化养护工,今年2月22日下午1点多,他像往常一样走入植物园里的沙生植物馆,准备开始养护工作。张帆立刻向同事们询问是否有人移动过这株百岁兰,大家都说没有,于是张帆立即向上级汇报了这一情况。

  • 辉县“村官”自掏4000多万建植物园 村民可免费参观

    自掏腰包4000多万元,辉县市孟庄镇北田庄村支部书记王国芳,在北田庄建了一个植物园,让人免费参观,这在当地成了个大新闻。为了让这些古树在辉县顺利地“安家落户”,王国芳特意为植物园配备了15名专职园丁以及园艺师。

  • 植物园内珍稀植物仙人掌成游客“留名区”

    蕨类植物园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黑沙椤的嫩芽成为目标,正在掐苗的“作案者”称想将其带回家炒菜。

  • 洛阳绿化工人要求补最低工资遭拒

    洛阳市园林局下属的隋唐植物园共有260多名绿化工人,他们今年前五个月执行的都是2011年的最低工资标准。”郑先生已在隋唐植物园工作了5年半,他说“补工资”是工人们凑在一起聊得最多的话题。

  • 6月赏花哪里去 郑州植物园百合等待您

    为提高景点观赏性,郑州植物园今年在原有百合橙色的“穿梭”、黄色的“耀眼”之外,新栽植了粉色...

  • 赏花哪里去植物园百合等您

    为提高景点观赏性,郑州植物园今年在原有百合橙色的“穿梭”、黄色的“耀眼”之外,新栽植了粉色的“彩炮”、“索邦”...

  • 赏花哪里去植物园百合等您

    为提高景点观赏性,郑州植物园今年在原有百合橙色的“穿梭”、黄色的“耀眼”之外,新栽植了粉色的“彩炮”、“索邦”...

  • 扎根郑州9年巨鹫玉首次展芳颜 花期只有20天

    在郑州植物园展览温室沙生植物区内,有一株近30年、高达1.2米、直径42厘米的“巨无霸”巨鹫玉,已扎根郑州9年,今年首次开花露芳颜,此景难得一见。巨鹫玉开花难得一见,花期可持续20天左右,感兴趣的读者快去瞅瞅吧!

  • 美哭了!郑州植物园数百种树木叶片“上妆”

    又是一年的守望,扎根郑州植物园的数百棵树木,经过阵阵秋风吹拂,它们的叶片逐渐变换了模样——或红,或黄,或金光闪闪,或倒影水面,远观相似一幅水墨画。

  • 难得一见:巨型“尸体花”绽放 臭气熏天

    中新网8月4日电据美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植物园正在展出一种非常奇特的花,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人。美国植物园公关事务负责人戴文.多特森说:“它散发的味道让人想到腐烂的肉或动物尸体,所以人们称它是尸体花。

  • “尸花”罕见绽放

    种植10年,2米高的巨花魔芋在澳洲植物园盛开,因为花期只有短短48小时,罕见现象已吸引约一万人争相抢看。

  • 澳洲植物园“尸花”罕见绽放 烂鱼味熏晕管理员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南澳省洛夫蒂山植物园(Mount Lofty Botanic Garden)种植巨花魔芋已长达10年。过去8年负责照料这株巨花魔芋的园艺管理员柯尔特(Matt Coulter)说,这株花散发出的“腐鱼肉气味”令人难以忍受。

  •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一百多万亩

    除了造林绿化、滨河布绿,驻马店市还在进一步巩固林改确权发证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指导农民开展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保障林农合法权益。今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是:完成造林106.3628万亩,中心城区实施道路绿化357.2万平方米、游园绿化19.4万平方米、水岸绿化270.8万平方米。

  • 郑州市动物园外迁至荥阳? 回应:仍在选址考察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郑州市万亩植物园将“落户”荥阳,而郑州市动物园也有望外迁至此。记者留意到,不少网友都提出如果郑州市动物园外迁后,原址还应建成公园,因为毕竟郑州市区内的绿地太少了。

  •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当天适逢“三八”妇女节假日,新余市仙女湖植物园10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盛放,为游客带来梦幻般的时光。当天适逢“三八”妇女节假日,新余市仙女湖植物园100余万株郁金香迎春盛放,为游客带来梦幻般的时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