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澳洲植物园“尸花”罕见绽放 散发强烈腐肉气味

2015年12月30日15: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台媒称,种植10年,2米高的巨花魔芋在澳洲植物园盛开,因为花期只有短短48小时,罕见现象已吸引约一万人争相抢看,这种花会散发出类似腐肉的强烈气味闻名,因此又称“尸花”(corpse flower)。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南澳省洛夫蒂山植物园(Mount Lofty Botanic Garden)种植巨花魔芋已长达10年。

  过去8年负责照料这株巨花魔芋的园艺管理员柯尔特(Matt Coulter)说,这株花散发出的“腐鱼肉气味”令人难以忍受。他说:“我今早一打开门,这股气味几乎把我熏晕,味道非常强烈。”

  柯尔特还以为它永远不会开花,所以看到罕见现象,让他非常吃惊。他表示,这株花来自(印尼)苏门答腊(Sumatra Island),因此必须让它在冬天保持温暖,夏天凉爽,及维持很高的湿度。这株巨花魔芋盛开后,已有众多游客在洛夫蒂山植物园排队等候观赏及嗅闻它的气味。

  尸花是一种寄生植物,它从其他植物中偷取营养,并迷惑昆虫为其授粉。巨花魔芋极难种植,被形容是“植物界的摇滚巨星”。这种花的花期只有48小时,过后就会凋谢。

文章关键词:尸花;植物园;腐肉气味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哭了!郑州植物园数百种树木叶片“上妆”

    又是一年的守望,扎根郑州植物园的数百棵树木,经过阵阵秋风吹拂,它们的叶片逐渐变换了模样——或红,或黄,或金光闪闪,或倒影水面,远观相似一幅水墨画。

  • 难得一见:巨型“尸体花”绽放 臭气熏天

    中新网8月4日电据美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植物园正在展出一种非常奇特的花,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人。美国植物园公关事务负责人戴文.多特森说:“它散发的味道让人想到腐烂的肉或动物尸体,所以人们称它是尸体花。

  • 到辰山植物园,体验仲夏奇妙夜

    仲夏之夜,伴着花香,辰山植物园第一期夏令营活动——“辰山奇妙夜”正式拉开“营幕”。

  • 美国黑脉金斑蝶减少

    据外媒报道,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保护局称,美国黑脉金斑蝶的数量近年来急剧减少,这一现象显示自然环境生态正在受到巨大威胁。 图为2014年12月30日,美国加州一个植物园里的黑脉金斑蝶。

  • 司赵小学:走进植物园,亲近大自然

    司赵小学以郑州植物园近期举行的“绿满商都,花绘郑州”为契机,于5月7日开展了以“走进植物园,亲近大自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