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早高峰增开备用列车保障乘客出行

2016年11月22日12: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22日,郑州市区普降瑞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较大不便,乘坐地铁出行成了市民出行的首选。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获悉,受雨雪天气影响,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进出站客流激增,22日早高峰时段,1号线西向东下行及时增开1列备用列车上线运营,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据悉,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专项应急预案,根据既定预案与措施进行专项部署应对,全面确保市民安全、快捷出行。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各车站提前整备防滑除雪应急物资,包括防滑垫、除雪铲、铁锹、大扫把、工业盐、草垫等。第一时间在车站出入口、楼梯口、通道等关键部位设置防滑垫、摆放小心地滑牌、提供爱心租借雨伞,播放提示广播、安排保洁人员打扫出入口积雪、加强巡视,并增派员工在电扶梯楼梯口、站台等处进行客流疏导。

  目前,郑州轨道交通1、2号线设备运行正常、运营秩序良好。

  郑州轨道公司温馨提醒广大乘客,雨雪天路面湿滑,进出车站上下楼梯时请握好扶手,乘坐电扶梯时请站稳扶好;出入口难免湿滑,请注意脚下安全;遇竖立"小心地滑"的警示标识,请绕开该区域,小心慢行;高峰时段,如遇车站实施客流控制,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感谢您对郑州轨道交通的理解和配合。

  截至11月22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进站客流为15.4万人次,较昨日同时段客流增加3.0万人次,同比上涨24.1%。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早高峰;增开备用列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