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连夜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会议 部署工作安排

2016年12月20日09: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重污染天气持续恶化,昨晚10时,我省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

  按照相关要求,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各有关企业单位必须按照政府污染管控要求,实施停限产和停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12月16日以来,省里组织多个层面的督查组,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发现各地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迅速加以解决。

  郑州市:省长办在12月18日下午对郑州的暗查中发现:郑州经开区第十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汇处的中建观湖国际项目未按要求停工,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东四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京港澳高速675公里处西侧,有大量黄土露天堆放,覆盖措施不到位;中原区陇海路华山路东200米路南的华龙公馆项目未停工;中原区秦岭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的郑州丝绸厂改造项目未停工;郑州热力总公司经开供热分公司未按要求停产;郑州泰祥热电管分有限公司2号机组未验收投入使用;郑煤集团龙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列入管控名单的僵尸企业;京港澳南三环收费站口的露天汽车拆解厂8月18日至今仍未按要求完成搬迁;郑州东四环和新密市区仍有不少黄标车在违规行驶。

  开封市:十六大街恒大未来城大面积裸土及土堆未覆盖,部分施工工地未硬化;运粮河轻轨站和香樟公馆工地旁轻轨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浮土层较厚,土堆未覆盖。

  新乡市:孟电集团热力有限公司2台机组实际运行负荷率为77.8%,未达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的降低50%机组负荷的要求;平原新区丹江路附近桥下因倾倒未燃尽蜂窝煤引燃垃圾冒烟;原阳县韩董庄镇任庄村焚烧垃圾,冒黑烟;府庄附近田地内发现2处焚烧点冒烟;夹河村夹河学校墙外因倾倒未燃尽蜂窝煤引燃垃圾及荒草,冒出大量黑烟;亢村镇立交桥东侧焚烧垃圾冒烟。

  许昌市:郑万高铁长葛段项目沿途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且施工区域和施工道路未硬化,浮土较厚,未采取湿法作业,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许昌天健热电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未达到重污染天气限产50%管控要求。

  驻马店市:中原路与雪松路道路施工工地、华骏大道与雪松大道施工工地、雪松大道与前进大道东道路施工工地、成功苑施工工地、天龙国际广场二期施工工地,施工大量渣土未覆盖,渣土车(豫Q99279、豫Q82201、豫Q08100)未密封密闭,道路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商丘市:珠江路与蔡河交叉口沿河路施工工地、归德南路商丘万达广场项目、新都会工地、帝和工地均在重污染天气下施工,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105国道道路扬尘严重,并且有豫P3X148渣土车无证运输。

  滑县:宏昌建材厂未落实限产要求,隧道窑烟道有裂缝漏气现象,窑顶装煤环节烟气未采取收集措施,窑头无组织排放现象严重;滑县宇翔维恩木塑加工厂加料口无组织粉尘排放严重;滑县城关镇东环汽修厂,厂内有推土车装卸石子进行混凝土搅拌,大量砂石料未苫盖;滑县城关镇庆中机械厂,厂内存在露天电焊、切割作业,厂房内喷漆作业场地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郑州航空港区:建福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工地道路未硬化,无车辆冲洗装置,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文章关键词:雾霾;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启用除雾霾“神器” 现场云雾缭绕

    系统通过智能装置控制,超细雾在空气中迅速弥漫,形成雾状空气效果,快速增加空气湿度,随着湿度的增加短时间内即可起到去除雾霾、降尘、降温、产生负氧离子,净化空气的作用。系统通过智能装置控制,超细雾在空气中迅速弥漫,形成雾状空气效果,快速增加空气湿度,随着湿度的增加短时间内即可起到去除雾霾、降尘、降温、产生负氧离子,净化空气的作用。

  • 为啥管控了还会出现雾霾天?大气污染防治管控专家解读来了!

    刚刚过去的11月份,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蓝天白云好天气,不少社会公众为此欣喜不已。“在静稳高湿天气下,逆温现象突出,非常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造成污染天气频繁发生。

  • 霾来了!一直到13号 你的口罩准备好了吗

    11月4日起,霾就悄悄潜入了京津冀地区,11月5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未来三天,我国北方扩散条件不利,当天,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省气象台会商显示,5日-8日,我省北部和中部早晚小时污染程度由轻中度向重度发展。

  • 冷空气来了雾霾为啥还不散?专家给出解释

    “北京的朋友再等等,风已经到张家口了……”每到冬天,雾霾都会不期而至,这时,普通民众能做的似乎只有等,等风来。张芳华介绍,随后三次冷空气都是从新疆过来,影响到华北黄淮地区要到13日夜间到14日,所以雾、霾天气过程考虑到12日到13日结束。

  • 雷电伤人与空气质量有关?专家:雾霾或是祸因之一

    李京校表示,科学家要想弄明白雷击是否与雾霾水平有关就必须“当场抓获”雾霾。据李京校透露,广州和山西省首府太原等城市也注意到了雷击事件不同寻常的增加并展开类似研究。

  • 学生坠楼称因教师责罚 警方报告:自称看雾霾坠落

    河北涿州双塔中学初二学生赵航(化名)从学校教学楼五楼坠落摔成重伤,其本人和家长都称系班主任邵丹责罚所致。这份落款时间为3月24日的报告显示,做笔录时,赵航称“自己想看外边的雾霾,踩着不锈钢扶手,攀上围墙,后不慎坠楼”。

  • 下周河南有风有雨有雪少雾霾 全省气温有所下降

    和本周相比,下周全省气温有所下降,但最低极端气温呈上升趋势。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下周(2月6日-12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

  • 媒体关注雾霾天劳动保护:尚未列入职业病危害因素

    雾霾天气下的劳动保护却仍是空白,那么,应该为雾霾天中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怎样的劳动保护,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调查采访。”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此前表示,交警、环卫工等因尾气、雾霾引发的疾病应当被纳入职业病考虑。

  • 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行防雾霾社会实践活动

    刚进入2017年,开封市就遭遇了严重的雾霾影响,市区内能见度极低,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对市民的健康造成了极大威胁。

  • 雾霾治理:虽负重前行,蓝天仍可期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秘书长庄贵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周伟铎  京津冀三地2016年年末的“跨年雾霾”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导致公众的焦虑情绪蔓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