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霾来了!一直到13号 你的口罩准备好了吗

2017年11月06日14:4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11月4日起,霾就悄悄潜入了京津冀地区,11月5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未来三天,我国北方扩散条件不利,当天,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省气象台会商显示,5日-8日,我省北部和中部早晚小时污染程度由轻中度向重度发展。8日部分北部区域可短时可达严重污染,中西部小时时段为重度污染。9日,有中度至重度污染传输过程。13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霾来了!一直到13号 你的口罩准备好了吗

  6日,早上西部、东部湿度较大,淮河以北大部分区域有逆温,北部及平顶山、漯河等地有气流辐合。预计日均:北部、中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

  7日,早上开始,受西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偏西风2级左右,中午全省转为偏北风,北中部区域及开封、周口一线有辐合。白天豫北及中东部将出现污染传递,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安阳可能出现小时严重污染。预计日均:北部、中部、东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8日,早上全省为偏北风2级左右,污染物随北风向南推移、堆积,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小时时段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不排除个别点位会出现严重污染。中午全省逐渐转为偏东风,且风力加大至3级左右,污染在我省回流滞留。预计日均:北部、中部、西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9日,早上开始除东部和豫北外,大部分区域扩散条件较差,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下午西北冷空气进入豫西,傍晚开始全省自西向东转为西北风,风力4级。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受到传输影响,小时时段有中度至重度污染,随着西风到来,污染有所减轻。预计日均:全省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

  10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全省出现大范围降水。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时时段的中度至重度的污染传输、消散过程,并且污染物在我省南部、东部产生堆积。预计日均:北部、中部、西部以优良为主,南部、东部以轻度污染为主。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在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提前干预下,预测中的污染过程会降低污染级别。(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文章关键词:雾霾;污染过程;气流辐合;我省;严重污染;点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冷空气来了雾霾为啥还不散?专家给出解释

    “北京的朋友再等等,风已经到张家口了……”每到冬天,雾霾都会不期而至,这时,普通民众能做的似乎只有等,等风来。张芳华介绍,随后三次冷空气都是从新疆过来,影响到华北黄淮地区要到13日夜间到14日,所以雾、霾天气过程考虑到12日到13日结束。

  • 雷电伤人与空气质量有关?专家:雾霾或是祸因之一

    李京校表示,科学家要想弄明白雷击是否与雾霾水平有关就必须“当场抓获”雾霾。据李京校透露,广州和山西省首府太原等城市也注意到了雷击事件不同寻常的增加并展开类似研究。

  • 专家:运用道路拥堵“晴雨表”为“霾季”减压

    9月2日,包括省环境保护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河南经济战略研究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等单位,共计6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围绕“能源-环境-经济”三方面协调发展,共商治霾大计。

  • 京津冀治雾霾首创量化问责 治污不力哪些领导将担责?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攻坚方案》)及六个配套方案发布。针对今年以来全国臭氧污染受到关注的情况,刘炳江表示,中国现在不会、将来也极少可能会发生光化学烟雾事件。

  • 环保部:预计明年两会期间雾霾的成因将有初步解释

    昨天,环境保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关情况,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环境保护部标准所所长武雪芳出席并回答媒体关切。

  • 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行防雾霾社会实践活动

    刚进入2017年,开封市就遭遇了严重的雾霾影响,市区内能见度极低,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对市民的健康造成了极大威胁。

  • 雾霾治理:虽负重前行,蓝天仍可期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秘书长庄贵阳;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周伟铎  京津冀三地2016年年末的“跨年雾霾”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导致公众的焦虑情绪蔓延。

  • 咳嗽几个月为何不见好? 专家:雾霾是诱因之一

    鹿振辉说,咳嗽只是一个很多疾病都会出现的症状表现,如同很多疾病都会出现发热一样。很多患者之所以出现“慢性感冒”,更多的是在数周内出现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慢性鼻咽炎的急性加重,且近年来30岁左右年轻患者群体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个患者群体多数患者属于上气道感染后亚急性咳嗽的范畴。

  • 中国雾霾带火日本“抗霾神器” 抗霾效果存质疑

    在雾霾肆虐的季节,戴口罩成为一种习惯,空气净化器成为新时代家电,寻找避霾良方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小编提醒大家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要看见PM2.5的字样就买买买,不要轻信代购的宣传,也不要总是迷信“外国的月亮”了。

  • 曝各地气象局被要求停止霾预报预警工作 官方回应

    1月17日晚间,一张“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图片在微博上流传。霾橙色预警发布标准(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并将持续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