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通航试验区建设热火朝天 2017航展筹备有序进行中

2017年02月16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通航试验区建设热火朝天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文 段晋哲/图)郑州通航试验区成功进入国家梯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今天(2月16日),记者从上街区获悉,国际航联主办的覆盖全球的2017世界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正式落户上街。最近一段时间,郑州通航试验区的建设可谓热火朝天,到处都充满着勃勃的生机。

  郑州通航试验区建设热火朝天

  据介绍,上街通航机场是依托河南省体育局下属的上街机场进行的升级改造,郑州航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4月27日至5月1日,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将在郑州上街通航机场举行。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介绍,上街通用机场机库工程位于郑州通航试验区,通航三路北段尽端,机场观展通道以南,占地约20亩,总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200万元。主要建设机库大厅和附楼两部分。该工程是上街通航机场改造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为入驻通航试验区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保障设施和服务。

  通航大厦项目位于通航六路与蓝天路交汇处东北角,占地面积55亩。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具备办公、会议、金融、信息、商务服务等多种功能。

  该项目围绕通航试验区绿色廊道和生态水系进行布局,按照集高新产业、商务金融、教育休闲、航空物流为一体的功能定位,打造兼具生态、智慧、品味的高档商务服务平台,将成为一个高效、充满活力、多功能的办公、会议中心,以其独特的位置、环境、平台优势吸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和优势企业入驻。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通用航空企业的总部基地。目前该项目主副楼二次结构均已完成,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

郑州上街机场综合服务中心效果图

  郑州通航试验区成功进入国家梯队

  自2011年试验区开始规划建设以来,上街机场从原来的水泥跑道变成了沥青跑道,设施日渐完善,功能日益齐全;试验区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备,已跻身成为全国的一流的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区;入驻通航试验区的企业达到了45家,机队规模达到67架。

  河南三和研发制造基地投产达效,祥云320无人机全球首发,啸鹰航空取得非经营性运行资质和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海王地效翼船下水试飞调试,将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飞行培训、航空体验、航拍航测、农林植保等运营业务稳步开展。

  圆满举办第七届中航国际通航发展论坛及中美通航发展交流会,2017郑州航展筹备工作全面铺开,紧张有序的进行。

  今年1月,郑州获批国家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作为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郑州通航试验区纳入国家战略的“大盘子”。

  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将促进郑州新兴产业的形成

  上街区委副书记李新军表示,着力打造以郑州通航试验区为核心的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将有利于加快形成中部地区通航产业基地,促进郑州新兴产业的形成。不仅能带动区域通用航空制造业的发展,进而可以带动诸如新材料、电子、通信、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发展。

  据介绍,郑州通航试验区还是郑州航空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示范区建设,有利于增强综合服务功能,提升郑州在中原经济区的辐射带动能力;有利于加快构建“1+1+N”的航空运输体系,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完善通航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示范区体制机制;有利于大力推进航空运动飞行、开展通航教育培训。

  2017航展举办在即,随着郑州通航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综合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郑州通航试验区将在5.1假期期间为全国人民献上最美好的蓝天盛宴。

文章关键词:通航试验区;郑州航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通航试验区获批 “航空小城”落户郑西

    日前,郑州通航试验区总体规划获批,根据规划内容,核心区以上街机场为平台,面积约21.3平方公里,主要有五大功能区。据悉,上街机场将改扩建,未来可起降波音737等大型飞机。

  • 郑州通航试验区成功进入国家梯队

    郑州通航试验区成功进入国家梯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昨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上街区政府获悉,国际航联主办的覆盖全球的2017世界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正式落户上街。

  • 郑州航展今日正式拉开序幕 部分区域限行

    今日开幕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昨天迎来媒体开放日,来自国内外近9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在郑州上街机场提前对航展筹备情况及参演各飞行队准备情况进行了探访。

  • 郑州航展期间部分道路临时管制 来看出行停车攻略

    郑州上街航展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举行,举办日期与五一小长假时间重叠,届时将会有大批观展人流涌入,为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上街航展期间郑州上街区部分道路和区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 郑州航展期间部分道路临时管制

    郑州上街航展将于4月27日至5月1日举行,举办日期与五一小长假时间重叠,届时将会有大批观展人流涌入,为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上街航展期间郑州上街区部分道路和区域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 2017郑州航展即将开幕

    2017郑州航展将于4月27日~5月1日在上街通航机场举行。为期5天的航展,每天都有12支国外飞行队带来的精彩特技飞行表演和英国百年灵空中漫步表演队进行的机翼行走编队飞行表演、美国空中海报飞行队带来的海报飞行表演,也就是说备受瞩目的特技飞行表演天天有。

  • 郑州航展现场“仙女下凡”

    “快看,天上有七仙女。”在2015郑州航展湛蓝的天幕中,七个身着古代服装的美女跳伞员从飞机上一跃而下,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 2015郑州航展现场"仙女下凡"

    “快看,天上有七仙女。”2015郑州航展现场有观众指着天上叫道。

  • 最勇敢女孩高空跟飞机"较劲"

    在碟中谍5中,阿汤哥徒手扒飞机的画面一定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在2015郑州航展上,也有两个女孩将化身阿汤哥,和飞机“较个劲”,挑战高空飞机机翼行走。

  • “2015郑州航展”开幕

    9月25日上午10点,为时三天的2015郑州航展在郑州上街通航机场隆重拉开序幕。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出席了开幕式,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主持。

  • 特技飞行员冲刺郑州航展

    9月24日,河南郑州上街机场,参加2015郑州航展的特技飞行员们,穿云破雾在加紧练习表演动作,冲刺9月25日开幕的郑州航展。

  • 郑州航展 飞行员穿云破雾练绝技

    9月24日,河南郑州上街机场,参加2015郑州航展的特技飞行员们,穿云破雾在加紧练习表演动作,冲刺9月25日开幕的郑州航展。

  • 特技飞行员冲刺郑州航展

    9月24日,河南郑州上街机场,参加2015郑州航展的特技飞行员们,穿云破雾在加紧练习表演动作,冲刺9月25日开幕的郑州航展。

  • 想看2017郑州航展?一步免费送门票

    2017郑州航展将于4月27日~5月1日举行。2017郑州航展好看吗?门票多少钱?可以免费获得门票吗?

  • 俄罗斯首航特技飞行队 将亮相郑州航展

    记者昨日从2017郑州航展执委会获悉,俄罗斯首航特技飞行表演队将亮相本届航展,为观众带来酷炫特技表演。“建设银行”俄罗斯首航特技飞行表演队是二机编队,由Mikhail(驾驶苏31)和Oleg(驾驶苏29)组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