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提高至人均3.3万 平均每村80万

2017年02月27日1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近日,郑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再次调整市级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标准的方案》的通知,要求贫困人口人均住房建设补助标准为3.3万元,搬迁农户不再自筹资金,易地搬迁人均住房建设面积25平方米左右。整村推进项目要优先扶持2017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平均每村80万元。

  易地扶贫搬迁人均补助3.3万元  搬迁户不再自筹资金

  据悉,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以居住在自然条件较差、生产生活不便地方、纳入2017年市级搬迁计划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

  考虑到迁出地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的同质性,对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在同一迁出地的其他农户,确实需要同时迁出的,鼓励实施同步搬迁,尽量实现自然村整体迁出。

  易地扶贫搬迁要统筹考虑水土资源条件和搬迁对象意愿,采取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解决,以社区集中安置为主。

  根据《方案》,资金补助标准按照人均6万元的标准筹集资金,其中市财政负担4万元、县财政负担2万元,主要用于搬迁住宅、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

  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住房建设补助标准为3.3万元,各县(市)可根据本地建安实际成本适当调整。

  对特困户,政府免费提供安置住房。对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按照有关社会保障政策在敬老院安置。对选择自主安置的搬迁群众,在自愿申请、签订协议、原住房拆除后,可将与集中安置同等标准的住房补助资金直接补助给搬迁群众。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标准方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要围绕改善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建设住房和必要的附属设施。

  易地搬迁计划的人均住房建设面积应控制在25平方米以内,纳入市级易地搬迁计划的人均住房建设面积原则上控制在25平方米左右,为防止因搬迁而致贫返贫,搬迁农户不再自筹资金。

  扶贫开发整村推进 平均每村80万元

  同时,郑州市政府也出台了《郑州市2017年度市本级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投资指南》、《郑州市2017年度贫困山区区域特色经济项目投资指南》。

  其中,整村推进项目要优先扶持2017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重点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整村推进项目实行县审批、市备案的管理机制,项目资金从市财政扶贫资金中专项安排,平均每村80万元,各县(市、区)财政按2 : 1的比例配套。

  同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将贫困山区打造成生态观光、健身养生、休闲度假的旅游区,使贫困山区产业布局得到优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发展动力得到增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文章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河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