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试运营 211项业务“一站式”办理

2017年02月27日14:12  来源:映象网

5034

综合服务中心自助业务办理

综合服务中心自助业务办理

服务中心内自助办税机

服务中心内自助办税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河南自贸区即将挂牌,2月27日,位于金水东路与心怡路交叉口附近的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了首日试运营。这里入驻了17个政府部门,可办理211项业务,为区域内的企业和居民办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17个政府部门入驻 可办理211项业务

  27日上午10点左右,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金水东路与心怡路交叉口附近的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可以看到在等候区坐满了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这里主要是对区域内与的企业和居民办理经济相关类事务提供服务。

  服务中心一共两层,一层入驻了工商、公安、环保、发改等部门,可以办理企业注册、外籍人员居留居住、环境影响评价等业务。

  大厅的二层则主要为国税和地税部门,可以办理税务相关综合业务。此外,在综合服务大厅内记者还看到有不少自助设备,包括自助电脑和自助柜机,相关业务办理更便捷。

  据了解,该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入驻了17个政府部门,开设67个窗口,可以办理211项相关事务。

  其中,有涉及企业设立相关的商事登记的工商部门,涉及国际贸易相关的国检海关等部门。为了促进投资便利化,这里还可以办理外商投资备案,并且入驻了代理外汇账户登记的金融机构等。

  此外,外籍人士在这里能够办理居留、居住、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证这些业务。

综合服务中心大厅

综合服务中心大厅

  多部门聚集 办业务一站搞定

  在服务中心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办事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办理的211项业务中,有149项纳入“一口受理”,占办理总事项的71%。

  综合服务中心筹建小组负责人朱召龙介绍,所谓“一口受理”,就是涉及一个部门多个处室或者全流程涉及多个部门的业务,在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受理,“我们将做到一个窗口内部流转,一个窗口办结反馈,有些业务将是来一次申请,再来一次领取结果。”

  张先生要为自己的公司办理名称核准,听说综合服务中心试运营,他特地来咨询。“这比我们以前办手续要方便不少。”张先生说,以前办理公司的业务,每办到一个步骤,就要去一个地点,一套手续办下来常常需要跑两三个地方,而现在来一次综合服务大厅,就能一次搞定,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朱召龙介绍,目前综合服务大厅有140余个人工工位,此外还有22台电脑自助和28台自助柜机,可以满足不同群众的办理需求。

  在大厅内的自助服务台上,陈女士正在用自助电脑查询公司注册的相关信息,她对综合服务大厅提供的服务很满意,“这里的自助服务很完善,我需要了解的内容在这个电脑里都能查到,也避免了排队进行人工咨询的麻烦。”

  据了解,目前综合服务中心只能提供咨询服务,不久之后将全面开展业务办理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试运营;一站式办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