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姜明给法桐"穿裙子" 陈泽民卖冰淇淋起家!大佬创业秘籍首度曝光

2017年03月05日22: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数据论政,问答中原。全国两会期间,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首档“原创”“互动”短视频节目《河南人@河南人》正式亮相,通过大数据筛选河南网友最关心问题,邀请河南籍名人现场对话答疑。

  首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泽群作为嘉宾主持,对话“双创”路上的老兵——全国人大代表陈泽民、姜明,铿锵把话“双创”,讲述创业背后的故事,探索河南打造“创新高地”的未来……

  来源|河南广电全媒体

  制作|大象融媒飞象队

  嘉宾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 张泽群

  与智者对话,与仁者同行。

  本期访谈,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主持,他通过机器人“飞象V仔”筛选出的网友最关注的“双创”问题,以丰富的社会阅历和经验,将两名“双创”老将的宝贵经验和背后故事,挖掘得淋漓尽致。

  张泽群所挖掘剖析的“秘籍”,正是我们这一代创客所最需要的宝贵财富。

  数据论政

  飞象V仔

  经过VR机器人——“飞象V仔”

  与大象融媒新闻岛数据联络分析

  筛选出当日网友关注话题的热度和大数据!

  问答中原

  论道“双创”

  陈泽民:胆量与市场并重 单枪匹马形成不了气候

  全国人大代表 三全集团董事长

  创业经历:

  我创业没那么复杂。有次我在上海出差,看见南京路上卖冰淇淋的生意很好。我想如果在郑州搞一个,生意肯定好。

  于是我向邻居借了15000元,为了感谢十一届三中全会,起名开了“三全冷饮部”,申请专利、注册商标。

  别人生产冰淇淋原料用食用明胶,我却用海藻酸钠代替,这小创新,让我3个月就连本带利还了账。

  一个作坊不在大小,关键看有没有创新,有创新别人就干不了。

  精彩观点:

  胆量与市场并重 关键得看实际与自身情况

  【我们生活在一个最美好的时代,只要有本事,你就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才能,在这个广阔的天地大有作为】

  改革开放十多年后,邓小平的巡讲话给我们带来了改革的春风,允许有第二职业,如果你不抓住这个机会,那就太可惜了。

  我下海创业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增加一点家庭的收入,改善一点家庭的生活。所以说“三全”的由来就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感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能够自信下海。

  【创新的动力也来自形势逼迫,企业怎么能够生存下去,要找出路、找新的产品,这就是动力所在】

  我在九零年,怎么能发明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那就是形势逼出来的。

  我搞冷饮,夏天生产夹心冰淇淋,冬天不生产夹心冰淇淋的时候怎么办?十几个工人、闲置的设备怎么办,这就逼着我动脑筋、想办法,把这些工人、设备充分利用起来。

  一不小心,就发明了中国第一个速冻汤圆,而且速冻汤圆喧宾夺主后,冰淇淋我就不搞了。光速冻汤圆都忙不过来,从几个人的小作坊,到现在上万人的上市公司。

  企业要不断创新 单枪匹马成不了气候

  【不要好高骛远,一切要从基层做起,从小做起,甚至于从你认为最微不足道的小地方开始。大学毕业以后首先要有自我生存的能力,这是进入社会的第一个考验,生存问题解决之后,再谋求更好的发展】

  你的父母亲辛辛苦苦培养你大学毕业,大学毕业之后就不能再依靠父母,必须培养自我生存的能力,这是大学生毕业后进入社会的第一个考验,也是第一责任。

  这就要求大学毕业生转变思想,不要认为自己高高在上,放下你的身价,靠双手去学会劳动,学会挣钱,学会谋生,自己都无法独立生存,还帮别人干什么事,还帮别的企业赚什么钱。

  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体力劳动、去打小工,能够挣钱养活自己就是进步。

  【单枪匹马,形成不了气候,抱团发展、产业集聚才能做大做强】

  如果一条街上只有一个服装店,这样子大家来的机会都少;如果整个街道都是卖服装的,成为服装一条街、产业集聚,那就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我也是这么想的,就我一个人卖汤圆,形成不了大气候,郑州38家企业都卖汤圆。

  大家就知道,郑州是速冻汤圆的发源地和生产基地,全国都跑到郑州来买汤圆,而三全又占据了这个产业的老大位置。

文章关键词:河南人@河南人;两会;创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