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两市民捐献“生命种子” 造血干细胞捐献达235例

2017年05月23日1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分别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爱心志愿者林丁、贾胜利合影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通讯员 李宁 张予)5月23日,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的两位爱心志愿者林丁、贾胜利分别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两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分别看望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为他们发放荣誉证书。

  234位捐献者:退伍军人林丁挽救3岁男童生命

  郑州市第2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丁是一位退伍军人,今年38岁的林丁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经10年。

  早在2007年的时候,经常献血的他就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漫长的等待配型过程中,林丁也曾设想过,如果配型成功,自己会如何选择。

  当与一位3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真的降临时,林丁二话不说就同意了捐献。“既然当时做出了承诺,我就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林丁说。

  5月23日上午,林丁在爱人的陪同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全国第6449位,河南第617位,郑州第234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35位捐献者:登封物流司机为一名80后送去“生命种子”

  郑州市第23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胜利是来自登封的一位物流公司司机。2013年4月,同样是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虽不善言辞,贾胜利却有着一颗大爱之心,在得知自己与一位1984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

  最终,在5月23日,贾胜利和林丁同一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贾胜利成为全国第6492位,河南第618位,郑州第23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虽然两位志愿者年龄不同,工作各异,却因为一样的大爱之心和相同的生命承诺做出了同一个选择: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生命种子;捐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爱心爸爸救助患白血病5岁女孩

    2008年11月,张可军通过一次公益活动,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机会捐献,救人一命。这份饱含河南大爱的“生命种子”,随后被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重庆,当晚10时许就能输入患者体内。

  • 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MDA)倡议,在世界骨髓库(BMDW)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EBMT)的支持下,把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 河南女孩捐"生命种子"穿越万里挽救阿根廷白人男童

    刚刚提取过造血干细胞的武佳,在将爱心箱交到志愿者手里后,与志愿者握手。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第17例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女孩捐造血干细胞救阿根廷男童

    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河南女孩捐"生命种子"挽救阿根廷白人男童

    刚刚提取过造血干细胞的武佳,在将爱心箱交到志愿者手里后,与志愿者握手。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第17例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