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4岁学霸考研前配型成功 爽快答应捐献“生命种子”

2017年04月12日06: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刘俭

  杨威 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昨日,两位暖男来到郑州,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个是来自南阳淅川县卫校医院的80后医生杨威,另一个是来自焦作河南理工大学的90后大四学生刘俭,他们分别成为我省第608例、第609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我省捐献总数继续领跑全国。

  32岁医生捐“生命种子”,医学世家都很支持

  杨威清楚地记得,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间是2014年4月27日。“等了3年等来捐献救人的机会,我觉得很幸运。”昨日上午,躺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这位乐于助人的暖男医生捐献“生命种子”时,笑容灿烂。床头,摆放着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荣誉证书。

  采集室内外,陪伴杨威的除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有多位家人,大伙儿有说有笑地拍照留念,记录他捐献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我们全家都很支持。”杨威说,他出生在医学世家,爷爷、父母、妻子及多位亲友都是医务工作者,因此,当得知他和一位在北京住院治疗的患者配型成功后,不需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动员,一家人都很支持他捐献。

  24岁学霸考研前配型成功,爽快答应为生命加油

  与杨威一样,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24岁的刘俭也在静静感受助人之乐。此时,这位学霸,已经考上了煤炭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

  刘俭家在湖北荆州,如今的大爱之举,缘自2012年时他在街头的一次“心血来潮”。当时,他到流动献血车上献血,工作人员动员他加入中华骨髓库,他就答应了。

  昨天,辅导员戴俊带着刘俭的同学特意赶来,为他的善举加油。戴俊说,刘俭的大学生活很充实,除了学习、运动之外,还时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11月,接到焦作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得知自己和广州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时,刘俭正在准备考研。“能救人是好事儿。”他爽快答应。

  其实,刘俭救人已不是第一次。大二时,他刚学会游泳。有一次,他和同学在武汉东湖游泳,看到离岸边20多米处有一位中年男子喊“救命”,立即游过去,将对方救上岸。“能力所能及地挽救生命,我觉得很开心。”他说。

  昨天中午,杨威和刘俭顺利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被分头送往北京、广州,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杨威;生命种子;救命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人救两人

    郑州爱心市民朱冠军昨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今年的第一位捐献者。

  • 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爱心爸爸救助患白血病5岁女孩

    2008年11月,张可军通过一次公益活动,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机会捐献,救人一命。这份饱含河南大爱的“生命种子”,随后被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乘飞机送往重庆,当晚10时许就能输入患者体内。

  • 我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220万

    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MDA)倡议,在世界骨髓库(BMDW)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EBMT)的支持下,把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 河南女孩捐"生命种子"穿越万里挽救阿根廷白人男童

    刚刚提取过造血干细胞的武佳,在将爱心箱交到志愿者手里后,与志愿者握手。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第17例为境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女孩捐造血干细胞救阿根廷男童

    这是中华骨髓库成立以来,我国志愿者首次为阿根廷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