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道德讲堂走进郑州文庙 志愿者分享助人故事

2017年05月25日17: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5月24日,由郑州市管城区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在历史文化浓郁的郑州市文庙尊经阁举办,上百名志愿者、社工参加活动。志愿者代表、老党员代表以及社工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就一个“助”字展开分享。

  助人为乐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闪光点,也是做人的道德。志愿者耿花兰,自从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就在公益路上从未停歇,一直为社区居民、困难家庭、残障居民义务剪发。得知馨家苑蓉湾社区服务中心义剪活动缺少志愿者,尽管崴到脚,耿兰花依然坚持跛着脚给社区居民剪发。而她的将自己的志愿经历,归功于乐于助人的老父亲影响

  马安林是一位老党员,今年已经69岁,一直坚持奔波在西大街文化活动中心、蓉湾服务中心、城东路服务中心、郑汴路服务中心,教几个服务中的老年人如何使用电脑、手机,经他手把手教导,已经有18期4500多名老人学会了手机、电脑的基本使用方法。作为老党员、志愿者,他用榜样的力量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同样,馨家苑社工师贺春晓分享了作为社工的经历和体验。社会工作就是“助人自助”,帮助有需求的人,使他们赋权增能,从源头解决苦难者的问题。最后,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发起人任东勇做分享发言,将他创办一个公益机构的初心和决心娓娓道来。

  听了几位代表的分享,现场的上百名志愿者和社工无不动容,随着一曲《爱的奉献》,一场道德讲堂分享圆满结束。

文章关键词:道德讲堂;文庙;志愿者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8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口广播电视台、市社科联承办的第十三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王建钧主讲。

  • 第十一期“道德讲堂”在文昌中学开讲

    5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周口广播电视台主办,周口市文昌中学承办的第十一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周口市文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山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辉主讲。

  • 举办道德讲堂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的来临,5月10日晚7点半,黄淮学院在艺术楼109室举行主题为“妈妈,我为你遮风挡雨”道德讲堂活动,黄淮学院相关领导和2014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 举办道德讲堂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的来临,5月10日晚7点半,黄淮学院在艺术楼109室举行主题为“妈妈,我为你遮风挡雨”道德讲堂活动,黄淮学院相关领导和2014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 《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传递爱心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以爱为家,德行天下”,通过“自我反省、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行善事、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这八个环节,讲述身边的凡人善事和凡人义举,营造出对道德洗礼的敬畏,对心灵净化的渴望,对传承我国优秀文化的责任,以及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担当。

  • 驻马店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拉开序幕

    6月12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地税局承办的全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市地税局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戚存杰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 《道德讲堂》弘扬道德主旋律

    11月22日,以“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讲堂由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城市之声承办。省广电局文明办、局机关干部代表,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干部、职工代表150人现场聆听了讲堂。

  • 商丘市举办主持人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道德讲堂”建设,规范“道德讲堂”活动流程,增强“道德讲堂”的教育效果,11月15日,市文明办举办全市第一期“道德讲堂”主持人培训班。

  • 河南广电《道德讲堂》诠释真善美

    10月25日,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承办的《道德讲堂》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省广电局文明办和机关领导干部代表,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的干部职工代表150人现场聆听了讲堂。

  • “道德讲堂”在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开讲

    8月29日下午,商丘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中传唱着《感恩的心》的歌声,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道德讲堂”在这里开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