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道德模范 > 正文

巩义新闻宣传中心办道德讲堂 倡导节俭新风尚

2017年06月16日09: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5034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5月23日上午,巩义市新闻宣传中心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围绕学政策、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自反省、发善心、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开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上的批示;观看视频《舌尖上的浪费》,并在主持人丁龙丹的领唱下,一起学唱《勤俭节约歌》,争做勤俭节约践行者;在学模范环节,观看学习视频《朱德家风》《向智抠族致敬》,感悟榜样的力量;在诵经典环节,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代朱柏庐《治家格言》,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勤俭节约的道德力量。

  进入自反省环节,大家在主持人带领下,回顾模范事迹,反思过往行径,领悟人生道理。在发善心环节,孙志恒、李柳、王栩聪等中心人员先后发言,向勤俭节约者致敬,表示要用好手中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在主持人的倡议下,以德为镜,写下心中感悟,并作出道德承诺。

  最后进行的是一堂一善事,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节约观,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在活动结束之后,开展向贫困山区、敬老院、低保户或残疾人捐款捐物志愿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身体力行作表率。(巩义市文明办)

文章关键词:道德讲堂;巩义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8月2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口广播电视台、市社科联承办的第十三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王建钧主讲。

  • 第十一期“道德讲堂”在文昌中学开讲

    5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周口广播电视台主办,周口市文昌中学承办的第十一期周口市“道德讲堂”在周口市文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山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辉主讲。

  • 举办道德讲堂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的来临,5月10日晚7点半,黄淮学院在艺术楼109室举行主题为“妈妈,我为你遮风挡雨”道德讲堂活动,黄淮学院相关领导和2014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 举办道德讲堂

    纪伯伦曾经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儿,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为了迎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的来临,5月10日晚7点半,黄淮学院在艺术楼109室举行主题为“妈妈,我为你遮风挡雨”道德讲堂活动,黄淮学院相关领导和2014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 洛阳伊滨开设道德讲堂

    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拥有4万多人,近年来坚持把办好道德讲堂作为培育农村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全镇呈现出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先后获得“河南省百强乡镇”、“洛阳市文明乡镇”等荣誉。

  • 《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传递爱心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以爱为家,德行天下”,通过“自我反省、诵经典、学模范、唱歌曲、行善事、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这八个环节,讲述身边的凡人善事和凡人义举,营造出对道德洗礼的敬畏,对心灵净化的渴望,对传承我国优秀文化的责任,以及对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担当。

  • 平舆县局:道德讲堂汇聚正能量

    7月3日,平舆县电业局开办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科同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 驻马店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拉开序幕

    6月12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地税局承办的全市“道德讲堂”观摩活动在市地税局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戚存杰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 《道德讲堂》弘扬道德主旋律

    11月22日,以“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讲堂由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主办,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城市之声承办。省广电局文明办、局机关干部代表,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干部、职工代表150人现场聆听了讲堂。

  • 商丘市举办主持人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道德讲堂”建设,规范“道德讲堂”活动流程,增强“道德讲堂”的教育效果,11月15日,市文明办举办全市第一期“道德讲堂”主持人培训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融新闻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一:高举旗帜 坚定前行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热门阅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