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未来3天河南多地有大风 扬尘污染严重 4日多地中雨

2017年05月31日1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5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6月1日上午及6月3日,豫北和东部区域有5级左右大风,PM10中度及以上污染高发。31日至6月2日白天,全省范围臭氧轻度污染。

  河南未来几日多地污染 4日将有大范围降水

  据了解,6月1日,上午开始北部地区有4至5级东北风,阵风6级左右,中午高温干燥,北部和麦收区扬尘污染严重。安阳、鹤壁、新乡、濮阳、焦作、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和周口等地可能出现PM10重度及以上污染时段。预计安阳、鹤壁、新乡、焦作、郑州、洛阳、南阳、周口等地日均为臭氧或PM10轻度污染;其它地区为臭氧轻度污染。

  6月2日,全省最高气温为33℃左右,下午至夜间,东部地区有4级左右东南风,PM10中度污染高发。三门峡、南阳、信阳、商丘等区域为良,安阳、鹤壁、新乡、焦作、郑州、许昌等北部及中部城市可能为臭氧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臭氧轻度污染为主。

  6月3日,全省自北向南转为4至5级东北风,PM10短时中度污染风险加大,各地应做好扬尘控制。预计全省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6月4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降水,中部、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为中雨级别,其他地区为小雨,预计全省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预防秸秆焚烧污染 加强扬尘防控

  据悉,6月1日前后正值麦收季节,各地应进一步加强秸秆焚烧监管力度,杜绝因秸秆燃烧造成的环境空气污染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南阳、驻马店、周口和商丘麦收集中区域。

  近期,全省下午至夜里强对流天气多发,特别是6月1日上午及6月3日,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濮阳、漯河、许昌、新乡、平顶山、商丘、周口等中北部和东部地区有4-5级东北风,易造成麦收期间PM10重度及以上污染,应加强郊外扬尘防控。加强1日至2日高温不利条件下,城市区域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排放控制,特别关注农用机械油品质量改善。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河南大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最快今夜将迎暴雨!局地伴有雷电、冰雹等

    上周,持续的高温覆盖我省大部分地区,让大家叫苦不迭,好在这样的高温天气到今天就要稍作休整了。今天(7月14日)上午11时17分,河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一场暴雨的洗礼即将来临。

  • 注意!今日河南多地将迎雷电大风 局地有强降雨!

    预计未来6小时内,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周口、许昌、漯河、平顶山、焦作十地区和新乡、安阳两地区西部及巩义、汝州、兰考、鹿邑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高温暂退!河南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信阳地区或有暴雨

    6月30日至7月2日,河南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6月30日至7月1日,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我省东部和南部,累积降水50~70毫米。

  • 今明河南将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6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4日~5日,我省有一次中雨量级以上的降水天气过程,西部、南部降水量可达40~60mm,最大可达80~120mm。5日,全省中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后天河南将迎冷空气和大范围降水

    三伏天还没到,连续不断的高温就让人们直呼“这天实在是太热了”。然而炎热持续不久,再热一天我省将迎来冷空气和大范围降水,4-5日还将迎来雷暴大雨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