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归20℃ 今晚别忘了赏圆月

2017年10月06日09: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细雨停止,阴云散去,当数天来的第一缕阳光洒下,在西边的墙上筛出斑驳的叶影,我们知道,秋天回来了。凉如初冬的气温,今天将逐步回暖;喋喋不休的秋雨,也将消遁无踪。

  阳光,在潮湿的空气里播撒着、穿梭着,烘干充足得有些过分的湿润。铅色的低云淡去,天色蔚蓝,天复高远。晨光之下,色调更为分明,黄的红的叶,黄着红着,枯萎凋零的草,枯萎凋零。

  只可惜,晴天短暂,雨水绵长。这温暖的晴朗,只是长假里的配角,唱主调的仍然是遮天蔽日的雨。虽然今天我省的降水范围大大缩小,但明天开始,又一轮降水将开始。仅从郑州来说,很可能五天内都有雨水。

  秋分之后,秋意更浓,很快很快,寒露降临。寒露沾白草,凉秋逐雁飞,减却千山缕,添上一段寒。下周一就是寒露,而那时的郑州,乃至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在雨水之中泡着。可以预见的是,回程的道路,因雨水的侵扰,恐怕难免拥堵;节后的首日,因雨水的淋漓,早高峰可能惨不忍睹。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我省的降水范围大大缩小,西南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凌晨到上午,北中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开车一族需要格外注意。

  到了今天夜里,雨水将再度来袭,逐渐扩大其势力范围。我省的淮河以北多云到阴天,其中济源、焦作、三门峡三地区和安阳、新乡、洛阳、南阳四地区西部及邓州部分地区有小雨。而其它地区,则是多云天气。

  随着云雾散开,阳光照耀,今天白天,我省的最高温度,将难得的回到20℃左右。全省最高温度,将在21-23℃之间。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天气,最高温度也在21-22℃之间。

  如果下一轮雨水的脚步不那么匆匆,我们今夜将很可能见到八月一轮圆满的月。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我们错过了十五的月,错失了十六的月,十七的月,最好莫再被云雨遮去。或者,夜空中的云淡一点,风悄然吹,裹上厚一点的衣,或推窗而望,或于旷地抬头。留一抹月色在心间,回味中国古典的美。

  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河南气温回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明河南将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6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4日~5日,我省有一次中雨量级以上的降水天气过程,西部、南部降水量可达40~60mm,最大可达80~120mm。5日,全省中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后天河南将迎冷空气和大范围降水

    三伏天还没到,连续不断的高温就让人们直呼“这天实在是太热了”。然而炎热持续不久,再热一天我省将迎来冷空气和大范围降水,4-5日还将迎来雷暴大雨天气。

  • 未来几日河南多地有大风 扬尘污染严重 4日多地中雨

    5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6月1日上午及6月3日,豫北和东部区域有5级左右大风,PM10中度及以上污染高发。31日至6月2日白天,全省范围臭氧轻度污染。

  • 雷暴大风冰雹!河南强对流天气来袭 局地暴雨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和平顶山、驻马店两地区南部和郑州地区西部及邓州、固始、新蔡、巩义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烧烤模式暂停!本周末河南全省大部将迎雷雨

    1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