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暑运发送旅客451万人次 较2016年增加38万人次

2017年09月04日1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机场

郑州机场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今天(9月4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了解到,随着为期2个月共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郑州机场暑运发送旅客451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较2016年暑运年增加约38万人次,同比增长8.9%;运送货邮8.16万吨,同比增长12.54%。

  据了解,2017年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郑州机场发送旅客451万人次,同比增长8.9%,其中7月份旅客吞吐量达2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8月份旅客吞吐量232.45万人次,同比增长7.43%;日均进出港旅客达7.3万人次,8月10日客流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80706人次;8月15日航班量创下高峰,达633班。7月和8月货邮吞吐量达8.16万吨,同比增长12.54%,其中7月份货邮吞吐量达4.04万吨,同比增长14.12%,8月份货邮吞吐量达4.12万吨,同比增长11.02%。

  为使广大旅客顺畅抵离、丰富出行体验,郑州机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开设晚到旅客安全检查通道,向其发放“二次安检帖”,实现免排队快速过检;配备“液体分装瓶”,为随身携带超量化妆品的旅客提供液体分装服务;针对暑期儿童旅客较多,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梦幻夏日嘉年华”小丑巡游表演;新增了自助拍照机,不但可以自助拍摄证件照,同时还配有外文说明,还可拍趣味快乐照;安装使用了CT型行李安全检查系统3台,可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三维立体图像准确判断有无重叠物品;与携程旅行网合作,新增了行李寄送服务,免去旅客亲身搬运行李的麻烦;新开通公交613线路,使机场区域的公交线路就达到3条,即611、612、613线路;开展出租车综合治理百日行动,多单位联动持续改善乘车环境。

  今年暑运,郑州机场也迎来了多个“首次”。7月31日,旅客吞吐量首次在中部机场中名列第一;8月10日,日进出港旅客首次突破8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水平;8月中旬,首次荣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颁发的“便捷旅行”最高奖项—白金机场认证,全国仅6家机场获此殊荣。

  另据了解,郑州机场还将在年内推广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安装无纸化登机设备、引进共享单车,使广大旅客出行更享快捷便利。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暑运;客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