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停车场ETC缴费首次超过人工缴费 车辆“刷卡”即可放行

2017年09月30日18: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园博园停车场、郑州东站南北停车场……”随着ETC电子收费方式越来越多被广大车主接受,ETC的应用场景也从原来的仅用于高速公路的不停车收费,扩展至现在的停车场、汽车加油、购物等多种丰富的场景。

  9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新郑国际机场2号停车场ETC收费总金额首次超过了人工通道收费总金额。

  目前,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停车场(即2号停车楼)内,一层和M层的进口均设有ETC车道,配备有ETC设备的车辆只需使用ETC“刷卡”,即可进出停车场。”

  据工作人员介绍,凡车辆配备有ETC卡终端设备,即可使用ETC通道通过并自动缴费,用时在5秒左右,相比传统人工缴费更加省时高效。

  郑州机场ETC通道自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以来,每天约有千余台车辆在郑州机场停车场使用该通道进出,“使用ETC太方便了,来机场接完人不用再去排队缴费了,直接开车就走。”郑州市民刘先生说,以前只知道上高速可以用ETC,没想到现在用处这么广。

  据悉,河南省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车主的通行效率、有效减少高速拥堵、更加环保低碳节能,正在推进多层次、多维度的ETC通行的优惠活动,不断提高ETC用户的规模,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大的便利。

  郑州机场也提醒广大旅客,高速ETC卡自动扣费不影响前期办理的个人储值账户自动缴费,个人储值账户的扣费级别优先,待储值账户费用使用完毕或剩余费用不足以支付停车费时,系统将自动选择扣除ETC账户费用。如选择ETC通道缴费,车辆在进出时均需使用ETC通道;未配备ETC设备或ETC数据读取未成功的车辆,仍需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或扫描自助缴费二维码等缴费出场。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停车场;ETC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