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十一”期间郑州公路客运严查中途上客装货 超长线路、夜班车将被重点监控

2017年09月26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9月26日,郑州交运集团公布了“双节”运输方案,并明确提出所有长途线路管理人员要跟车到高速口,严禁中途上人装货,假期期间如果要坐长途车出行,请一定到正规汽车站上车。

  据悉,根据郑州交运集团的预测,今年“国庆”与“中秋”假期相互重叠,全国法定假日8天,预计公路客流较去年有所增长,客流高峰期集中在9月30日、1日左右。郑州交运集团 “十一”黄金周运输自9月30日至10月8日,共计9天。预计郑州交运团市区各站发送客流90万左右。

  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便是90万的客流,运力依旧充足。“十一”期间郑州交运集团投入营运车辆将达到2000余台,加上各地市在郑参运车辆,郑州各客运站总投入运力可达4000台以上。

  客运安全问题将是今年国庆假期得重中之重,郑州交运集团加强预防预控,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我们利用GPS监控系统,时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全力做好客流高峰期间的城际公交线路、市、县多班次线路的运力保障以及回程车加班、倒发车的生产组织。”上述负责人表示,假期期间积极协调对开公司,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源头管理,严禁站外上客,杜绝私自停班和私自包车行为以及违法违章行为。对超长线路、夜班车和加班车要重点监控,并适时进行安全提醒。

  同时,郑州交运集团结合实名制的实施,要求各客运站认真做好实名制宣贯执行工作,加强站内外客流引导,科学及时组织加班、包车,确保旅客不滞留。继续开展“场站票房前移”工作,在保证窗口售票最大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售票、微信售票、自助售票、手机售票宣传工作,尽最大能力方便旅客购票乘车;积极开展运游结合,做好旅游专线、旅游班次、 “金象户外”AA约伴活动的宣传和组织;与运力保障单位保持协调沟通,及时协调解决现场生产中的问题。

  节日期间,郑州各个站运单位将密切配合,按照方便快捷、舒适有序的原则进行,发挥好周边站及各卫星站的分流作用,方便旅客换乘和就近及时疏散,减轻市区各站压力。

  此外,郑州交运集团提醒: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日左右,旅客朋友可通过郑州交运集团任何官方售票渠道提前10天预订车票,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请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通讯员 汪军)

文章关键词:十一;郑州;公路客运;监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一期间 共加班办理6383本不动产权证

    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

  • 十一期间 市不动产登记局共办理6383本不动产权证

    据郑州市国土局提供最新数据信息显示,截至今日凌晨,目前郑州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已办结不动产权证(证明)6383本(份)。在这其中,有2167本(份)证件已由相关权利人领到手中,还有4216本(份)静待“主人”的到来。

  • 信阳交警发布道路事故多发点段提醒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信阳交警结合实际交通情况,特向广大市民发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开危险路段、易堵路段。

  • 十一期间单日最高客运量或超9450万人次

    由于自驾游出行的增加,预计“十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

  • 自驾游出行车辆保养检查

    十一将至,相信已经有很多小伙伴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想要自驾游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