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沿习之路 铁腕治污】郑州限行保蓝天:交警出警2413人次 公交增发近2000班次

2017年12月12日15:18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对环境保护的指示,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自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坚持不懈地与环境污染做斗争,先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专项行动,并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

  十九大后,河南再次率先响应中央号召,以更强的决心和更坚定的态度,开展“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行动。映象网将在今日起,推出重磅系列报道《沿习之路 铁腕治污》,不断反映河南各级、各地、各领域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的突出举措,曝光企业违法违规排污现象,为建设美丽河南做贡献。

交警部门设置的限行标志牌

交警部门设置的限行标志牌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

  郑州交警:感谢老百姓的理解支持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了冲刺30天阶段。一线环保工作者、一线交警和公交司机们的肩上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同时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民众的理解。12月11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同志慰问了在一线执勤的交警,对他们的几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郑州的蓝天

郑州的蓝天

  据了解,郑州市机动车限行第一天,电子警察、智能卡口抓拍到涉及违规的2.7万辆车次,经过筛选后处罚6000辆,第二天处罚就不到2000辆了,后几天不到1000辆,昨天处罚的只有250起。

  “最近几天的闯禁行的违法量逐渐下降,这得益于老百姓对现行政策的逐渐理解,也得益于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宣传,作为交通管理部门,处罚并不是目的。限行以来,在路面巡检的民警没有发生一起警民纠纷,真心感谢老百姓的支持与帮助。”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窦立勇说道。

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正在检测大货车尾气排放指数

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正在检测大货车尾气排放指数

  除了三环内机动车按单双号限行,郑州市还在四环内禁止国三重型柴油车行驶,三环内及3个开发区内建成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为严格管控机动车污染,郑州市通过10套固定遥感监测抓拍尾气超标车辆,全方位全天候严查大车超标行为,开展停放地抽测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

  在郑东新区物流通道与东四环联合执法点位,一辆辆大卡车正在接受尾气检测。据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冯保河介绍,10月2日开始查处大车尾气排放超标,目前共检查车辆1.4万多台次,对516辆超标车下达限期改正通知并锁定限制其年审,并对156辆尾气超标的3.5吨以上重型柴油车每辆处罚5000元。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同志慰问在一线执勤的交警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同志慰问在一线执勤的交警

  据介绍,限行以来,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413人次,设置执勤卡点264个,投入有效卡口265个,累计设置限行标志牌283套。查处机动车单双号闯禁行共4086起,其中查处重型货车219辆,小型客车3867辆,电子警察抓拍处罚400余辆。目前郑州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300万辆。郑州作为省会城市,按照城区面积计算,车辆的数量与饱和度仅仅低于北京。这样的形势下,郑州在冬季能够持续出现清朗蓝天与限行政策和交警、环保工作者们的认真工作是分不开的。

  郑州公交:日平均客运量超过250万人次 每天增发1500到2000班次

  据郑州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处长刘银亮介绍,限行以来,郑州公交每天增发1500到2000班次,日平均增加了10%以上,公交运行速度明显提升。全天平均运行速度由限行前的16.8公里每小时提高到了19.1公里每小时。高峰期平均运行速度由限行前的15.3公里每小时提高到了17.5每小时。进一步缩短了发车间隔,特别是主干道上线路高峰发车间隔由5到8分钟提高到了5分钟以内。日平均客运量超过了250万人次,提高了15%。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明显增加。

郑州公交总公司调度室

郑州公交总公司调度室

  据了解,郑州公交公司今年10月新增1000台纯电动公交,已全部上路运营,目前在郑州街头上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达5150辆,占总数八成以上。

文章关键词:铁腕治污;郑州限行;郑州限行保蓝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