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新增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

2018年03月02日10:0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病种将“扩容”,在首批10个门诊病种基础上,新增乳腺癌、晚期胃癌、肾癌等16个门诊病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新政自4月1日起执行。

  新增病种包括:HER2阳性乳腺癌、晚期胃癌、Ⅲ/Ⅳ期鼻咽癌、外周T细胞淋巴瘤、晚期肾癌、胰腺神经内分泌瘤、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肝癌、甲状腺癌、多发性骨髓瘤、前列腺癌、多发性硬化、黄斑变性、肌萎缩侧索硬化、原发性免疫球蛋白缺乏症、特发性肺纤维化。

  新增病种限额标准内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不设起付线。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药品和乙类诊疗项目的,参保人员需按各地规定的首自付比例负担一定费用后,再由统筹基金支付。限额标准内应由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支付的费用,可按规定通过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解决。已享受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门诊病种待遇的参保人员,在住院治疗时,不能重复享受相关待遇。

  此外,在2018~2020年脱贫攻坚期内,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人口发生的重特大疾病门诊病种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比例提高到85%。郑报融媒记者王红

文章关键词:河南;新增;省人社厅;医疗保障门诊;医保支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挑选进口食品要“擦亮双眼”

     近年来,进口红酒、牛奶、橄榄油、儿童食品等持续走俏。但是,消费者在购买时,产品质量如何保证?2月26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消费建议,提醒广大市民挑选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 河南省消协公布2013年消费者投诉典型案例

    手机频繁出现故障,却总无法处理;快递丢失寄送物品,让人生气又无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消费纠纷,该怎样投诉?会有怎样的结果?

  • 河南发布2016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据统计,2016年河南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诉求42.34万件,同比增长17.8%。其中受理消费者咨询33.90万件,投诉7.23万件,举报1.21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8.5%,13.7%和26.9%,占比分别为80.0%,17.1%和2.9%。

  • 河南2014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网购跨省投诉上榜

    纵观过去一年消费维权受理情况,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汽车类、通讯器材类、空调质量及送货安装问题、修理维护服务类、电信服务类、美容美发服务类、服装鞋帽类、互联网服务类、农用生产资料类、装饰建材类等十个方面。

  • 河南省将建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还有这些好事

    去年河南启动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今年将持续推进这一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开展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 河南省“十三五”期间将建成百家知识产权强企

    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敲定,“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计划建设9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成100家知识产权强企,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 河南移动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 数字里看新年新气象

    河南移动近日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想知道今年春节期间咱河南老百姓过年都有什么新变化吗,透过下面大数据您就会看到今年的新春新气象。

  • 日均进出境超6000人次,河南人春节出境游最爱去这里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郑州航空口岸进出境人员达4.5万人次,日均进出境人员超过6000人次,其中东南亚国家成为从郑州出境的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