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樱桃沟被生活污水“困扰”后续:龙湖镇已在行动 专家建议出水口建污水处理站

2018年04月10日15: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召开会议,请专家把脉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4月7日,映象网以《郑州投资近5亿打造的4A“帽子”危险了:樱桃沟刚评上4A景区却被生活污水“困扰”》为题,报道了郑州樱桃沟景区遭上游新郑龙湖镇梅山村生活污水“困扰”,景区部分地段臭气熏天。4月10日,映象网从梅山村了解到,当地正在积极行动。樱桃沟管委会也请来专家“把脉问诊”。

  

召开会议,请专家把脉

  梅山村已经行动,先把污水贮下

  4月10日,梅山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映象网报道后,新郑市龙湖镇和梅山村非常重视。4月8日,龙湖镇工作人员前往梅山村实地查看情况,商量解决方案。龙湖镇方面决定先把梅山村的生活污水截留下来,不再流向下游,污染樱桃沟景区。等时机成熟,第一时间建立污水处理站。

  随后,梅山村连夜展开行动,在梅山村和樱桃沟交界处梅山村辖区内,挖下大坑,铺上塑料,把上游的生活污水贮存起来,不再往下游流。

  

挖下大坑,先把污水贮起来,避免污染下游樱桃沟景区

  

  樱桃沟召开专项会议,专家建议在出水口建污水处理站

  4月10日上午,樱桃沟管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推进会,会议专门邀请河南省宜居环境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樱桃沟景区来自新郑上游的生产生活污水的治理提出方案建议。

  会上,环保公司的专家表示通过对景区的污水现象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取证后,提出了对治理景区目前出现的黑臭水体的治理建议。建议在上游污水出水口修建污水处理站,以建设生态沟渠、生态湿地、打造景观池塘等水体涵养与生物降解的多种方式对景区黑臭水体进行治理。

  樱桃沟管委会齐新华主任说,目前形势严峻,要以最高效率、最小成本、最快时间修复景区的生态系统。要继续抓紧对景区污染现象进行数据调查,拿出更加细致可行的整治方案。

  据了解,目前樱桃沟管委会已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打了报告,主要内容是:一、建议新郑市政府尽

  快将梅山村、张沟村等上游村庄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排污系统,从根本上解决污水乱排问题。二、建议新郑市政府尽快在梅山村、张沟村等上游村庄周边建设污水处理站,将附近村庄排放的污水统一集中净化后达标排放。三、建议新郑市政府加强管理,对上游非法存在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取缔。

  除此之外,樱桃沟管委会还委托专业环保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将采取修拦水坝、编织过滤网、抛石围挡等应急措施,加大对樱桃沟景区黑臭水体污染现象的治理力度。

文章关键词:樱桃沟;污水;处理站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A景区里搞违法建设 樱桃沟管委会冒雪拆除

    樱桃沟,刚刚评上4A景区,郑州市城区惟一免费的4A景区,上李河社区的胡家脑遗址更是在2008年就被定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然而,有人却在胡家脑村搞违法建设。

  • 樱桃沟举行五公里长跑赛 为打造AAAA景区热身

    樱桃沟管委会书记徐建说,樱桃沟风景优美,已成为郑州的后花园,每年樱桃成熟时吸引大批市民。目前,景区正在大力改造,加大接待能力,樱桃沟正在为创办AAAA景区做准备。

  • 樱桃沟景区召开研讨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2017年1月7日下午,郑州市樱桃沟风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召开研讨会,就景区“樱桃古寨 邢家古寨”项目建设进行专项研讨。河南省旅游界知名学者郑泰森、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潘进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教授苟自均、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工会主席杨志威和郑州支点旅游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策划人樊勋磊出席研讨会并做重要发言,纷纷为项目规划建言献策,助推樱桃沟景区未来发展。会议由樱桃沟管委会主任齐新华主持,管委会书记徐建和部分工作人员参与讨论。

  • 樱桃沟百亩荷花盛放 垂钓纳凉享农家

    盛夏时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百亩荷花竞相绽放,荷塘美景引来各地游客赏荷垂钓,享受清凉。

  • 樱桃沟景区百亩荷花盛放 垂钓纳凉享农家

    盛夏时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百亩荷花竞相绽放,荷塘美景引来各地游客赏荷垂钓,享受清凉。

  • 郑州公交五公司公布多条五一郊游线路

    五一小长假将至,昨日,郑州公交五公司公布多条五一郊游线路,并对这些线路进行班次加密,推迟收车时间,方便市民到郊外游玩。想要去春游,可以在河医立交桥下乘坐301路西线,直达洞林湖,沿途经过娄河地区、尖岗水库。

  • 郑州樱桃沟自驾公交路线

    四月赏花,五月采果。郑州樱桃沟景区位于二七区侯寨乡南部,以樱桃沟为中心,延绵15公里,丘陵起伏...

  • 郑州317路将在双休日可电话叫车

    为了方便市民前往樱桃沟采摘樱桃,317路公交车将在周末针对游玩时间过长没有赶上末班车的乘客,推出末班收车后,10人以上的乘客可电话叫车回市区的服务。

  • 郑州:周日到樱桃沟采摘红樱桃吧

    本周日,市民可到樱桃沟采摘粒大肉厚、色泽鲜艳的红樱桃。还将举办“剪刀石头布趣味比赛”、“红色记忆”、“儿童嘉年华”、“梨园春主题戏剧赛”、“传统文化主题演艺”等活动及樱桃新品种现场展示及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

  • 郑州樱桃沟5年投资近5亿 终成市民家门口的免费4A景区

    以前,每到赏樱花和摘樱桃的时候,樱桃沟总是堵成一锅粥。现在,去樱桃沟的市民会发现,樱桃沟的路变宽了,变平了,变多了,好走多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