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探讨“黄帝文化与新时代”

2018年04月16日15:4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7 郦波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 演讲题目:《诗词的国度与诗词的精神——从轩辕诗说起》。

  • 2/7 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现场

  • 3/7 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主持论坛演讲。

  • 4/7 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现场

  • 5/7 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主持论坛演讲。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王韶卿 陈伟然 文/图)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之际,被誉为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4月16日下午,在古溱水河畔—美丽的西亚斯国际学院开坛。

  本届论坛主题是黄帝文化与新时代,旨在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和探讨黄帝文化,紧跟时代步伐,弘扬时代精神,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在致辞表示,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根祖文化与龙头文化,黄帝文化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为郑州市的发展与崛起注入了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作为弘扬黄帝文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年。通过这些年来的坚守、打磨和探索、创新,论坛把古老的中华文明和鲜明的时代精神完美地融为一体,为黄帝文化所蕴含的思想价值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智力支持,在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届论坛会期一天半,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 开幕式后,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主持论坛演讲。主讲嘉宾为郦波、朱易安、杜云龙。

  郦波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 他的演讲题目是《诗词的国度与诗词的精神——从轩辕诗说起》

  朱易安,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古典文献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古典文献学学科带头人,兼任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文化典籍系主任、中国李白研究会会长、上海市妇女学会副会长朱易安,她的演讲题目是《走向世界的白居易》。

  杜文龙,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他的演讲题目是《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三位嘉宾的演讲精彩纷呈,演讲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盛况空前。

  当天,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古都学会、中国明史学会、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河北省炎黄蚩三祖文化研究会、贺兰山岩画学会等全国及地方学术团体,及来自湖北、湖南、山西、安徽、河北、湖南等地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新郑市各界群众、驻新郑高校的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倾听了嘉宾们的精彩演讲。

  据悉,论坛明天的演讲精彩继续。演讲嘉宾有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张其成、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行政总监韦东庆、央视著名导演田梅、世界《黄帝内经》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寅、国乐大师,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等。

文章关键词: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探讨;黄帝文化与新时代;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辽宁补选447名省第12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6年10月18日至19日,辽宁省14个设区的市和有关选举单位补选丁成涛等447人为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组第二次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丁成涛等447人的代表资格有效。

  • 第十二届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开幕 国内外顶级心血管医学专家共襄盛举

    8月19日,河南心血管学术界迎来了一场盛会,由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医学会、郑州市医师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部地区心血管论坛暨第十二届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

  • 迎接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系列报道之一

    “仲景”之光泽被万民,“仲景”品牌大放异彩,健康之都熠熠生辉。在6月举行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评选活动中,“仲景”品牌以价值65.92亿元,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涉及多名人大代表的补选和罢免消息,其中总后勤部军人代表大会罢免了刘铮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乌兰、岳喜芳、徐强、刘忻、邓伟根、卢淳杰、李红军、张泉、刘赐贵、陈光志、赵世勇、何严萍、杨应楠的代表资格有效。

  • 第十二届玉雕节镇平座谈会召开

    2月2日,市节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德锐带领节会办相关人员深入镇平县,召开第十二届玉雕节镇平座谈会,听取镇平玉雕界代表对举办十二届玉雕节的意见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