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一公司多措并施 保障拜祖期间市民正常出行

2018年04月16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车辆整装待发

车辆整装待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2018戊戌年黄帝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隆重举行,为切实做好此次拜祖大典公交保障工作,郑州公交一公司通过加大运力投放,科学合理调配车辆,尽最大努力为市民乘客乘车创造便利条件,全力保障拜祖期间市民正常出行。

工作人员检查车内设施安全

工作人员检查车内设施安全

  据悉,郑州公交一公司已经着手对1223台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的制动系统、空调系统、安全逃生系统、灯光进行排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上线运营车辆正常运转。针对目前纯电动公交比例较高的情况,公交一公司还积极与电力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车辆电力供应正常。为确保线路正常运行,公交一公司要求全体车长牢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坐环境。另,公交一公司要求各线路调度员严格做好上车前酒精测试,严禁车长酒后上岗。拜祖活动当天,公交一公司还将组织职工组成“青年突击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在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开展服务活动,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公交站,倡导市民排队乘车,并为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服务换乘指南等。

  与此同时,公交一公司公交一公司还将积极发挥GPS智能调度中心“天眼”作用,对每天不同时段的客流断面进行分析比对,科学合理安排各线路行车作业计划,为优化公交出行体系,缓解公众出行压力,运力精准投放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对行经火车站的102路、1路、B12路等线路,行经高铁客运站的60路,高铁客运西站的12路等线路,与地铁接驳的S112路、S113路等11条线路定向增加运力投放5%以上,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为满足市民前往新郑黄帝故里观看拜祖大典盛况,郑州公交一公司建议市民可以选择定制公交集中前往,免去您的舟车劳顿,咨询电话96556电话进行预约,我们将安排相应的车型和技术娴熟的司机为您提供全程出行服务。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拜祖大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倡导排队乘车助力拜祖大典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拜祖大典的日益临近,今天开展的“公交排队日”活动,也表示郑州公交一公司全面启动了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保障工作,将定期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开展类似服务。

  • 4月13日起 郑州25条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为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4月13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在推出28条全新夜班公交线路基础上对25条公交线路首末班时间进行延长,重点增加途经高铁东站、火车站、各大长途汽车站、大学城等区域线路的运营时间和发车班次,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 郑州市民出游踏青更方便啦 19条公交线路增发车辆

    如果有学校或单位集体组织出游,可致电郑州公交定制专线电话96556,提前一天预约,即可开通临时直达专线。

  • 感受舌尖上郑州 “吃货”车长把美食搬进车厢

    烩面、胡辣汤、烤鸭、鲤鱼焙面、红烧肘子、鱼香茄龙、铁板牛柳……这辆公交车上所展出的都是郑州大街小巷的特色美食!

  • 2月8日起 郑州公交全面启用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郑州公交市内常规线路公交车辆和快速公交站台全部实现微信扫码支付功能。今后,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选择公交出行时,即使没有零钱也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真正享受到“扫码乘坐公交车”的便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