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于6月17号鸣笛开赛

2018年05月31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5月31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体育局了解到,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南一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承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舟协会协办的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于6月17日至18日(农历端午节期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北三环朝阳路)鸣笛开赛。

  群众参赛队伍水平历年之最

  据悉,目前本届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设置公开组、混合组、大学组、家庭组和少年组五个组别比赛项目,将进行200米直道竞速的争夺。赛前训练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已有来自国内外及省内地市和郑州本地的7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6日,队伍训练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据了解,自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创办以来,了解龙舟、喜欢龙舟、参与龙舟的人数正逐年递增。特别是近两年,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提出,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号召,龙舟作为中华民族特色体育项目,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在去年举办的天津全运会上,龙舟作为群众性比赛项目第一次被正式列入全运会,我省派出了郑州大学、郑大体院、八里庙社区、郑州航院、旭飞光电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河南省龙舟队伍参加比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年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无论从参赛队伍构成、参赛队伍水平等均为历年之最。

  随着近几年龙舟项目在中原的普及和推广,龙舟这一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也得到了众多中原高校的积极追捧。本届赛事高校龙舟的加入,也让河南龙舟的大家庭成员日益丰满。本次大赛将有来自郑州大学、郑大体院、郑州航院、河南农大、河南牧专、武汉体育学院等十二支高校龙舟队报名参与大学组的比赛角逐。

  首创亲子家庭组别 报名覆盖6至60岁年龄段

  据悉,自2013年首创设立亲子家庭组以来,家长带孩子一起参赛已经成为了轩辕龙舟大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树立起了河南在全国龙舟行业的一面招牌,最小参赛选手年仅六岁也成为了全国龙舟界一个标杆。在前年南京市举办的全国青少年龙舟锦标赛中,代表河南参赛的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龙舟队与高中组同台竞技,一经亮相,就惊艳了全场,成为众多国内外媒体记者聚焦的中心,也得到了中国龙舟协会领导的高度赞扬。今年的家庭组、少年组报名更显火爆,名额在短短一天内就已报满,报名参赛年龄也首次实现了从六岁到六十岁年龄阶段的全面覆盖,继续领先全国龙舟界。

  为积极筹备参加2019年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我们从去年开始增设少数民族队伍,共有近二十个民族的队员参与龙舟竞技,通过赛事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展现了多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今年的龙舟大赛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为河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选拔优秀运动员。

文章关键词: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6月17号;开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50城市卖地5918.7亿 同比涨60.6%

    新年以来,热点城市卖地热度不减,即使各地土地市场还在春节休眠中,整体成交依然刷新历史同期记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6日,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5918.7亿,同比2017年同期的3685.2亿上涨幅度高达60.6%。

  • 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破40万亿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的调整,人们消费对象重点不在于物质商品消费,开始逐步转向非物质的体育文化等精神消费。

  • 2018“暖暖新年”手机春晚强势来袭 映象网陪您一起过小年

    说不尽的家乡话,道不完的家乡情,无论您在何处,明天和映象网一起,打开手机看春晚,老家河南就在眼前。

  • 2018春节食品消费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数据显示,食品消费在年货消费中占据第二位。食物的选择,影响着每个人的健康。

  • 2018年,我国深海装备有哪些新亮点

    深海大洋蕴藏着无穷的宝藏和科学奥秘。进入深海大洋,离不开深海装备。2018年,我国有哪些深海装备值得期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