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等7所名校今年在河南招生计划“只升不降”

2017年04月25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高考临近,今年名校在豫招生规模如何?清华、北大、复旦、中山、天大、武大、郑大等7所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为河南考生送上“定心丸”:今年在豫招生“只升不降”,投放计划有望继续扩大。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清华大学 清华精神就代表河南精神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表示,只需一组数据,就能充分说明清华对河南考生的青睐——这些年,清华在豫招生数量从最初的不足100人,到去年的213人,招生数量逐年提升;连续4年,河南是清华除北京以外的最大招生省份……

  谢旭东坦言,清华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取自《易经》,而《易经》起源于河南;所以,清华的精神,就代表河南的精神。“清华想招收有理想、有情怀、有行动力的年轻人,河南很多优秀学子恰恰具备这些品质,这也是清华连续10年在河南扩招的原因之一!”谢旭东表示,相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数量能再登一个高峰。

  北京大学 招生人数继续向河南倾斜

  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表示,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近年来河南学生在北大表现优异指数,占全校优异学生的30%以上。“同时,河南也是我校招生类别最多的省份之一,这恰恰说明河南的生源很棒!近年来,河南同样是北大在外省招生的最大生源地,今年高考,北大招生肯定会继续向河南倾斜!”

  复旦大学 新增专业欢迎河南学子

  “基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今年我校新增西班牙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能源化学等4个本科专业,欢迎河南考生踊跃报考!”复旦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赵一鸣说。

  近年来,复旦每年在全国的招生总人数都仅有3000人左右,而在河南录取人数都超过100人。2015年有125人进入,2016年录取人数更是达151人。“河南的生源不仅好,而且进取学习能力强,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逐年在河南扩招!”赵一鸣说,今年,该校专项招生计划会继续向河南贫困地区倾斜。

  天津大学 招生规模不会小于去年

  去年天津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261人,比去年增加41人。其中艺术类11人,理工类250人,包括国防生5人,贫困计划35人,普通191人,职教师资9人。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表示,历年来,天津大学都很青睐河南学子。特别是这几年,在河南的录取类型屡创新高,录取人数也在逐年提升!可以预测的是,2017年在豫招生规模肯定不会小于2016年。

  中山大学 在豫招生数量“只升不降”

  中山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表示,在河南的招生数量方面,中山大学从最早的几十个人,到现在的250人左右,录取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的招生数量同样会“只升不降”。

  武汉大学 预计还会追加招生指标

  去年武汉大学在豫招生计划总数为560人,文史类计划招生93,理工类计划招生459人,艺术类计划招生8人。其中,含国防生5人,国贫专项53人,定向西藏就业5人。

  武汉大学招生处负责人表示,武大是此次来豫招生推介的重点高校中在豫招生数量最多的外省高校,预计今年武大会像往年一样在豫追加招生指标!

  郑州大学 全力为河南考生“保驾护航”

  作为本土高校,郑州大学招生负责人杨军也对河南省考生作出了承诺:“郑大是1亿河南人的大学,我们自始至终都会为本土考生‘保驾护航’!”他说,郑大希望更多优秀河南学子能迈入国内名校的大门,同时也会为更多河南考生敞开门。

文章关键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招生;计划招生;招生计划;招生数量;招生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大公布筑梦计划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招收农村优秀学子

    北京大学招生办4月11日公布招收优秀农村学生的2017年“筑梦计划”,根据招生简章,“筑梦计划”招生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筑梦计划”招生测试存在困难的,可以书面向北大申请资助。

  • 北大启动2017年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16日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具备的条件包括: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 教育资讯·北大:尝试取消院系领导行政级别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大的综合改革正稳步推进,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 70余部属高校晒决算 四所高校花钱超百亿

    2014年,教育部公布了《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公开事项包括10大类、50项内容,其中就包括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70余部属高校晒决算 四所高校花钱超百亿

    2014年,教育部公布了《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公开事项包括10大类、50项内容,其中就包括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北京大学教授提倡错龄入学

    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一篇建议“错龄入学”的微博引发热议。昨日,吴必虎做客人民网微博访谈,说明“错龄入学”有利无弊,还可克服男女不平等。

  • 图说80年代的北京大学

    有人说,八十年代是中国近百年来最好的年代。怀念那个时候,卷子都是老师自己印刷的,考完试手肘都是黑

  •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清华四个学科跻身世界前十

    3月8日,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

  •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的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 北大将在河南大力扩招

    4月19日,由北京大学招办与河南省招办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河南省招生工作通气会在郑州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