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7月27日开始投档 共投档案18万份

2018年07月28日09: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实习生 白冰玉 文/图)7月27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河南省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5日开始,经过两轮模拟投档,于7月27日上午8:00正式投档,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结束。本批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30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届时考生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是7月30日下午18:00。

  今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189032份

  据悉,今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今天上午8:00开档后,共投出档案189032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59760份,理科投档129272份。

  平行志愿分布均衡,考生志愿满足率高

  从投档总体情况看,今年本科二批院校生源更加充足,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

  在963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投档满额的有932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的96.8﹪;在1106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投档满额的有1093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的98.8﹪。这和2017年本科二批投档情况基本相同。投档满额的高校可能会因个别考生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总分低不服从专业调剂及个人诚信问题等原因对不符合高校录取要求的考生退档,由此形成的计划缺额将一并征集志愿。

  我省院校生源总体良好,个别院校中外合作办学、较高收费专业生源不足

  文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有:洛阳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新安县)553分、南阳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济源市)548分、洛阳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栾川县)546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545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543分。

  理科生源充足且投档最低分较高的省内招生单位中有:郑州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长垣县)517分、南阳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济源市)516分、郑州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修武县)505分、洛阳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栾川县)500分、洛阳师范学院(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全科教师新安县)500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499分。

  我省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招生的各县(市)全科教师单独按招生单位进行投档。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我省169个文科招生单位中,有4个存在计划余额;200个理科招生单位中,有1个存在计划余额。有较大缺额的主要是二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较高收费等专业。

  免费师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生源充足

  为加强我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解决乡村教师补充难的问题,根据我省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继续对本、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实行定向招生。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还享受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国家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

  承担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本科层次定向招生任务的高校为: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6所师范院校。根据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县来县去”相关政策,省招办精准投档,目前共投档1000人。

文章关键词:高招;本科二批;投档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今天开录 将先进行模拟投档

    据悉,参加一本批次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北大、清华、复旦、南开等重点院校以及郑大、河大等省内龙头高校也在这一批次录取。

  • 河南高招提前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72247人

    随提前批同时录取的专升本招生院校录取51263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4011人。另外,国家专项计划录取6667人,包括文科1003人,理科5664人。按照计划,艺术类本科录取将持续到7月22日。

  • 高招如何录取?来看看高招录取流程介绍

    我省2018年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今天开始,很多家长和考生或许对高招是如何录取不太明白,来看看下面的高招录取程序介绍吧。

  • 河南师范大学:建议过一本线可填报

    在谈到今年河南师大的招生计划情况以及与往年相比的变化,瞿洪明表示,今年我校本科招生总计划为8345人,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本科招生,外省招生计划877人,16个外省(区市)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 挑专业:自己喜欢的+录取希望大

    昨日,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3个学校举行。

  • 全省122596人过一本线

    今日零点,省招办公布了我省2018年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统计显示,全省122596人过一本线。

  • 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今日可查分

    昨日下午3点30分,省招生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近日我省高招工作安排。

  • 高招现场咨询大会6月25日启幕

    高考日益临近,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于6月25日~26日,在郑州举办2018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

  • 我省高招艺术类七大类专业省统考

    5月26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18年全省高招艺术类省统考7大类专业合格线全部划定,合格线以上各分数段人数同时公布。

  • 河南2018年高招方案出台

    今年,全省共有约134万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离校。5月21日,省教育厅下文部署河南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招生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