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解:中央一号文件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2018年02月07日11:53  来源:光明网

5034

中央一号文件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图解:中央一号文件多措并举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文章关键词:中央一号文件;宜居;乡村;打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丨聚焦“三农”15年 今年有啥不同?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4日正式公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韩俊: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不是造一些典型或干几年就可以大功告成、收官交账的。

  • 中央一号文件绘就期货业新蓝图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简称“中央一号文件”)4日发布,5日农产品期货市场整体反应平淡。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央一号文件不仅为农产品投资带来机遇,也为期货业发展描绘了新蓝图。

  • 钱哪来、地咋改、谁来干——中央农办主任告诉你乡村如何振兴

    长期以来,资金、土地、人才等各种要素单向由农村流入城市,造成农村严重“失血”“贫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还提出,新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可以跨省调剂。

  • 保障农民房屋财产权 适度放活使用权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为市民农村买房划红线

    一号文件提出,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文件同时指出,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农办主任韩俊说,这不是让城里人到农村买房置地,而是要使农民的闲置住房成为发展乡村旅游、养老等产业的载体。

  • 一张图看懂中央一号文件

    今天,中央送出一份“惠农超级大礼包”,释放重磅信号。

  • 农业供给侧改革蓄势:地方政策直指产业结构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布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中央一号文件确定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方向,农业部、国家粮食局等多部委先后出台相关操作文件。“今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更加注重市场导向、绿色导向和规模导向。

  • “中央一号文件”力挺奶业 河南省助推“学生奶”市场

    要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保障学生生长发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 绿色农业促转型:让咱的餐桌更健康

    绿色、健康,正在成为城乡居民对农产品共同的追求。刚刚公布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推进农业清洁生产。这就意味着,今后我国农业将更多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为我们的餐桌提供更多的健康果健康菜健康粮。

  • 三年27次会议 中央深改小组破题诸多领域改革

    中央深改组分别在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比如,电力改革方面,去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启动新一轮电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