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今日看点:“两高”报告亮相 央行行长答记者问

2018年03月09日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上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9日上午9时,山西、台湾开放团组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9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9日10时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根据安排,3月9日14:05―14:45(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10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第二场“代表通道”代表名单

  张工(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北京代表团)

  袁桐利(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河北代表团)

  杨茂荣(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天津代表团)

  董明珠(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广东代表团)

  吴光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代表团)

  雷军(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山软件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北京代表团)

  周光权(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河北代表团)

  张甲天(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山东代表团)

  傅信平(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贵州代表团)

  韩德云(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会长,重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重庆代表团)(完)

文章关键词:政协章程修正案;央行行长;代表团;两高;答记者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召开 聚焦经济4大议题

    据外媒12日报道,一名20国集团(G20)官员称,全球财金领袖将于21日至23日在悉尼举行会议,将聚焦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四项重点,包括投资、就业、贸易和竞争。随着资本逃离新兴市场,土耳其、南非、印度和巴西等国央行提高了利率,以遏制本币贬值引发通胀上升。

  • 弗拉格将成为以色列央行首位女行长

    以色列中央银行副行长卡尔尼特·弗拉格于20日被提名出任新任以色列央行行长。现年58岁的弗拉格在接受此项任命后表示,以色列经济将面临很大挑战,她期待与央行的专业人士及其他政府官员一起,通力合作,共迎挑战。

  • “汇率战争”疑云再起 中国央行灵活应对

    在不久前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重申要避免“汇率战争”。但近日新西兰与瑞典相继宣布干预汇市,欧洲、澳大利亚、韩国先后降息,加上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持续量化宽松,一时间“汇率战争”疑云再起。

  • 印尼总统提名现任财长任央行行长

    据《雅加达邮报》26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日前宣布不延长现任央行行长达尔明任期,并提名现任财长阿古斯5月接任央行行长。这一决定令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国会监管金融与银行事务的第11委员会多名成员明确表示反对这一提名,表示阿古斯改任央行行长意味着苏西洛政府4年换2次财长,频繁改变经济团队不是明智之举。

  • 外媒称周小川将留任 意在保持金融政策连续性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数位党政及银行官员透露,中国领导人准备让周小川留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职位,而不是按惯例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退休。

  • 外媒称周小川将留任 意在保持金融政策连续性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数位党政及银行官员透露,中国领导人准备让周小川留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职位,而不是按惯例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退休。

  • 央行:银行应保证首套房贷

    周小川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说:“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并不是表明货币政策是松或者是紧。

  • 两天第三位央行行长释放收紧信号!加元创新高

    两天之内,欧美主要央行行长轮番释放倾鹰派信号,最新登场的是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当地时间6月28日本周三,Stephen Poloz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速正在“稳步”消化过剩的产能,经济增长的成绩归功于2015年加拿大央行的两次降息。

  • 通货膨胀笼罩全球 成央行行长们的一次机会

    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再一次笼罩全球经济,这已成为一种愈来愈强烈的共识。若这种形势更加明显,央行行长们可能需要紧缩货币政策,并停止使用非常规手段来宽松货币政策。

  • 孟加拉国央行巨款被盗案嫌犯指向两名中国人

    被称为“史上最大银行网络失窃案”的孟加拉国央行巨款被盗事件正在调查中。孟加拉国央行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设的账户2月据称遭黑客攻击,被盗取约1亿美元,资金随后被转至斯里兰卡和菲律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