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两天第三位央行行长释放收紧信号!加元创新高

2017年06月29日07:59  来源:华尔街见闻

5034

  两天之内,欧美主要央行行长轮番释放倾鹰派信号,最新登场的是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

  当地时间6月28日本周三,Stephen Poloz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速正在“稳步”消化过剩的产能,经济增长的成绩归功于2015年加拿大央行的两次降息。

  我们正在接近新一次利率决策,所以我不想预判。而既然在稳步消耗过剩产能,我们需要至少考虑整体形势。

  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GDP同比增长3.7%,增速为G7国家之首。Poloz评价一季度增长强劲得“惊人”,他预计此后增长会减速,但不会大幅下降,会更为正常,但还高于潜在水平。

  Poloz认为,这种增速很重要,它意味着,加拿大可以消化本世纪金融危机和两年前国际油价暴跌造成的过剩产能。

  本月初,Poloz曾表示2015年的降息完成了促进增长的使命。Poloz的以上讲话进一步挑起了市场对两周后加拿大央行会议决定加息的期望。加元对美元涨幅扩大,盘中创四个月新高。

  北京时间6月29日2点15分左右,美元兑加元汇率刷新日内低位至1.3013,为今年2月16日以来最低点。

  Poloz是两天内第三位释放收紧货币信号的央行行长。本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讲话中肯定了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认为通缩因素已被 再度通货膨胀因素所取代。

  虽然德拉吉还说,仍需要很大程度的货币宽松,才能让通胀动能持久、自我持续,但他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心和通胀已成成为过去式的措辞仍令市场兴奋。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最早从今年秋天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德拉吉讲话后,欧元兑美元周二晚间站上1.13关口,创去年9月8日以来新高。

  本周三Poloz讲话稍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又表示,一定条件下有必要移除部分刺激,决策层已明确对通胀超过目标容忍度有限,未来数月将讨论加息相关问题。

  卡尼讲话后,英镑对美元涨逾1%刷新日高,美元指数创七个月新低,10年期英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创逾一个月新高。

文章关键词:Poloz;央行行长;美元涨幅;债价格;CNBC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行长周小川:买房人的首付不能是借的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12日,央行“掌门人”周小川带领三位副行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明确指出,买房人的首付不能是借的。

  • 央行3月降准0.5个百分点 继续放松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民生证券管清友昨天评论表示,外汇占款持续收缩,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到期9300亿,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只能勉强抵补基础货币缺口。

  • 央行行长:不会轻易采取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市场有关央行全年下调存款准备金的传闻,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下午在出席一个闭门会议时,回应近期市场猜测。国务院明确提出,宏观调控要有定力,不会轻易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

  • 央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问

    央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问

  • 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召开 聚焦经济4大议题

    据外媒12日报道,一名20国集团(G20)官员称,全球财金领袖将于21日至23日在悉尼举行会议,将聚焦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四项重点,包括投资、就业、贸易和竞争。随着资本逃离新兴市场,土耳其、南非、印度和巴西等国央行提高了利率,以遏制本币贬值引发通胀上升。

  • 弗拉格将成为以色列央行首位女行长

    以色列中央银行副行长卡尔尼特·弗拉格于20日被提名出任新任以色列央行行长。现年58岁的弗拉格在接受此项任命后表示,以色列经济将面临很大挑战,她期待与央行的专业人士及其他政府官员一起,通力合作,共迎挑战。

  • “汇率战争”疑云再起 中国央行灵活应对

    在不久前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重申要避免“汇率战争”。但近日新西兰与瑞典相继宣布干预汇市,欧洲、澳大利亚、韩国先后降息,加上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持续量化宽松,一时间“汇率战争”疑云再起。

  • 印尼总统提名现任财长任央行行长

    据《雅加达邮报》26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日前宣布不延长现任央行行长达尔明任期,并提名现任财长阿古斯5月接任央行行长。这一决定令外界感到十分意外,国会监管金融与银行事务的第11委员会多名成员明确表示反对这一提名,表示阿古斯改任央行行长意味着苏西洛政府4年换2次财长,频繁改变经济团队不是明智之举。

  • 外媒称周小川将留任 意在保持金融政策连续性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数位党政及银行官员透露,中国领导人准备让周小川留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职位,而不是按惯例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退休。

  • 外媒称周小川将留任 意在保持金融政策连续性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数位党政及银行官员透露,中国领导人准备让周小川留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职位,而不是按惯例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退休。

  • 央行:银行应保证首套房贷

    周小川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说:“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并不是表明货币政策是松或者是紧。

  • 通货膨胀笼罩全球 成央行行长们的一次机会

    通货膨胀的压力正再一次笼罩全球经济,这已成为一种愈来愈强烈的共识。若这种形势更加明显,央行行长们可能需要紧缩货币政策,并停止使用非常规手段来宽松货币政策。

  • 孟加拉国央行巨款被盗案嫌犯指向两名中国人

    被称为“史上最大银行网络失窃案”的孟加拉国央行巨款被盗事件正在调查中。孟加拉国央行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设的账户2月据称遭黑客攻击,被盗取约1亿美元,资金随后被转至斯里兰卡和菲律宾。

  • 央行行长周小川谈楼市:首付比例还有降低空间

    对于房贷新政降低贷款条件是否会提高杠杆率,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6日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住房贷款在银行贷款中的占比偏低,同时住房贷款是相对较安全的产品,相对会有很多机会。

  • 央行明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 A股三大板块受益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继续普降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是当务之急,央行近期接连打出降息、降准和公开市场操作组合拳,最终意图正在于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