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集《不忘初心: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2018年03月29日15:57  来源:央视

5034

   “My seven years of rural life in northern Shaanxi Province gave me something mysterious and sacred,” said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during a 1995 interview. He started working in the countryside at the age of 15, an experience which shaped his personality and helped him become the man he is today.

  一段经历往往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出身于革命家庭的习近平,15岁的时候去陕北农村插队,也正是那一段经历给了他一种力量、一种勇气和一种生活信念。

  My seven-year rural life in northern Shaanxi Province gave me something mysterious and sacred.

  在陕北插队的七年,给我留下的东西几乎带有一种很神秘也很神圣的感觉。

  Whenever I faced a challenge or a test or started a new job, I could somehow hear my fellow Shaanxi folks singing local songs on the farm.

  每有一种挑战、一种考验,或者要去做一个新的工作的时候,我们脑海里翻腾的都是陕北高原上耕牛的父老兄弟的信天游。

    I think in my life, there are two kinds of people who have helped me the most.

  我觉得在我一生中,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两种人。

  The first were pioneers of revolutionary times, the others were my fellow Shaanxi villagers.

  一种就是革命老前辈,一种就是我那陕北老乡。

    I came to know that fundamental power rests with people. I gained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ordinary people and society. This was the most fundamental influence.

  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了解了社会,这个是最根本的。

  My idea of seeking truth from facts was formed then, and it has influenced me until now.

  很多实事求是的想法都是从那个时候生根发芽的。以至于到现在,每时每刻影响着我。

文章关键词:初心;习近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五年啥样子 来听听郑州居民的憧憬

    11月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到郑州市鑫苑社区座谈。这几年,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办事处院校社区书记王宏感觉到,社区党员管理变化最明显。希望随着经济发展、房价调控,让大家买得起、住得上可心的房子”。

  •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如果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目标。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在总结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深入解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连日来,我省省直涉农部门接连召开会议,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表示,全省扶贫系统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省脱贫攻坚新局面。

  • “习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漫评:不忘初心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而出发。”历史在别开生面中走向前进,中国共产党人则始终赓续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 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

    在一大旧址中重温誓词,在南湖红船旁沉思历史……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追寻我们党的根脉,深情阐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 习近平等七常委齐聚一大会址带来精神洗礼:不忘初心,方能不辱门楣

    当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政治局常委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逐字逐句、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以共产党人最质朴的方式向全党垂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让我们在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继续奋斗中,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两学一做”征文】一名40多年党龄老党员的肺腑之言

    湖北省广水市广播电视局 陈维献  老实说,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我对党中央提出的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曾一度有过困惑与迷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