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漫评:不忘初心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2017年11月02日21:19  来源:央视网

5034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而出发。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历史在别开生面中走向前进,中国共产党人则始终赓续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强调的,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眺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照进现实。(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文章关键词:初心;奋斗;总书记;中共一大会址;瞻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在总结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深入解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连日来,我省省直涉农部门接连召开会议,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表示,全省扶贫系统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省脱贫攻坚新局面。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 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

    在一大旧址中重温誓词,在南湖红船旁沉思历史……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追寻我们党的根脉,深情阐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 习近平等七常委齐聚一大会址带来精神洗礼:不忘初心,方能不辱门楣

    当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政治局常委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逐字逐句、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以共产党人最质朴的方式向全党垂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让我们在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继续奋斗中,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两学一做”征文】一名40多年党龄老党员的肺腑之言

    湖北省广水市广播电视局 陈维献  老实说,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我对党中央提出的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曾一度有过困惑与迷茫。

  • 为什么出发--习近平之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十次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个“伟大贡献”,无不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而作出的;三个“伟大飞跃”,主语无不是人民、民族。

  • 守护技术创新的初心

    在互联网领域,有一个“避风港原则”:技术提供者只要“不知道也没有合理的理由应当知道”技术被用于侵权,就可以免于连带处罚。

  • 【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在继续“赶考”中交出更优异答卷

    10月3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刚刚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