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2017年11月03日07: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连日来,我省省直涉农部门接连召开会议,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而努力奋斗。

  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畜牧局、省农机局等单位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

  省粮食局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党纪党规意识,恪尽职守,做好表率,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全省粮食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林业厅干部群众认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紧紧扭住林业发展中心任务不放松,推动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林业系统具体化、实践化。

  省国土资源厅、省煤田地质局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指航定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操作性,学习后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新时代全省国土资源事业实现新发展。

  11月1日,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学习领会,务求融会贯通。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创新方式载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指导水利工作的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好水利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扶贫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表示,全省扶贫系统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省脱贫攻坚新局面。

  省农信联社要求全省各级农信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报告中与农信社密切相关的党建、金融、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阐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根系三农,相融共生”之初心,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聚焦主业谋发展,抓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河南防震减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记者 张海涛 李运海 高长岭 刘红涛 陈慧 李若凡)

文章关键词:初心;省扶贫办;现代农业;水利改革;高长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漫评:不忘初心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而出发。”历史在别开生面中走向前进,中国共产党人则始终赓续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 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

    在一大旧址中重温誓词,在南湖红船旁沉思历史……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追寻我们党的根脉,深情阐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 习近平等七常委齐聚一大会址带来精神洗礼:不忘初心,方能不辱门楣

    当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政治局常委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逐字逐句、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以共产党人最质朴的方式向全党垂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让我们在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继续奋斗中,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两学一做”征文】一名40多年党龄老党员的肺腑之言

    湖北省广水市广播电视局 陈维献  老实说,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我对党中央提出的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曾一度有过困惑与迷茫。

  • 为什么出发--习近平之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十次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个“伟大贡献”,无不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而作出的;三个“伟大飞跃”,主语无不是人民、民族。

  • 守护技术创新的初心

    在互联网领域,有一个“避风港原则”:技术提供者只要“不知道也没有合理的理由应当知道”技术被用于侵权,就可以免于连带处罚。

  • 【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在继续“赶考”中交出更优异答卷

    10月31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刚刚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 民警汪勇:以初心守百姓日夜平安

    广场中央簇拥的花丛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26日,刚下飞机的十九大代表汪勇顾不上感受整个城市的喜庆变化就匆忙乘车直奔市公安局。“牢记入党入警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民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岗位就是落实责任的主战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